新闻热线:0537-2372789

通讯员QQ群:327758290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新闻热线:0537-2372789   新闻邮箱:jndzwww@163.com   QQ:327758290

当前位置:首页 > 济宁新闻

济宁:租约即将到期租客玩失踪 房东报警找人

2016-03-30 09:28 作者:崔相游 田继学 来源:济宁新闻网
阜桥派出所民警:你可以去法院告他,他承担你的损失,先给他拍照固定,别再引起争议,你别先动,再给他联系。阜桥派出所民警刘春雷:房东有义务也有责任签订租赁房屋之后一定要到公安机关,一定要到房屋所在地的派出所去登记备案。

QQ截图20160329163018

  视频截图

QQ截图20160329163100

  视频截图

  租约即将到期,房客却不见了,这让城区的马先生很郁闷。由于房客换了门锁,马先生不能破门而入,可又担心房客在屋里发生意外,只好向民警求助。

  马先生在万达有一套自己的房子,去年九月租给了一位做生意的租客。今年3月份到了该收房租的时候,可这位租客却怎么也打不通电话,这让马先生着了急。东西不搬,还不接电话,由于没有留备用钥匙,想破门而入,可里面还有租客的办公用品,无奈之下,马先生拨打了110报警电话。

  民警到场后,马先生却拿不出租赁合同,原来不慎被他弄丢了,根据马先生提供的房产证和身份证,阜桥派出所民警确定了马先生的身份信息。

  阜桥派出所民警:你可以去法院告他,他承担你的损失,先给他拍照固定,别再引起争议,你别先动,再给他联系。

  马先生告诉民警,他担心租客到期不交房租,有可能不再租赁房子,这样就给他带来经济损失。随后,派出所民警联系开锁人员跟随马先生来到了他的房子前,在民警的见证下,110开锁人员现场开锁取证,并更换了新锁。

  阜桥派出所民警刘春雷:房东有义务也有责任签订租赁房屋之后一定要到公安机关,一定要到房屋所在地的派出所去登记备案。

  民警提醒说,马先生这样出租房屋是不合法的,出租房房主和用工单位,一定要及时到当地派出所办理租赁房屋登记,根据《山东省流动人口服务管理办法》和《中华人民共和国治安管理处罚法》相关规定,没有登记备案出租房屋,违反相关条款,会受到从200元到5000元不同程度的罚款,以及行政拘留的处罚。正常的登记、备案和制证都是免费,而且能够受到法律的保障。

  在这里也提醒各位网友,出租房屋租赁双方要在租赁合同上写明房租交款日期,违约条款,即使发生纠纷,也有法律依据。(记者 崔相游 田继学)

初审编辑:王振   责任编辑:王孟艳

手机快拍二维码 用手机阅读分享此新闻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 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 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 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