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37-2372789

通讯员QQ群:327758290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新闻热线:0537-2372789   新闻邮箱:jndzwww@163.com   QQ:327758290

当前位置:首页 > 济宁新闻

英特力自主安全高性能服务器生产线建成暨首批产品下线

2016-03-31 17:48 作者: 来源:大众网济宁频道
3月31日下午,自主安全高性能服务器生产线在济宁高新区英特力工业园建成,首批产品成功下线并交付用户。该服务器基于国际最先进的POWER8技术,通过消化吸收再创新,实现了国产服务器的新时代,将在济宁打造信息产业“新硅谷”中发挥重要引领作用。

英特力自主安全高性能服务器生产线投产暨首批产品交付仪式

  大众网济宁3月31日讯 3月31日下午,自主安全高性能服务器生产线在济宁高新区英特力工业园建成,首批产品成功下线并交付用户。该服务器基于国际最先进的POWER8技术,通过消化吸收再创新,实现了国产服务器的新时代,将在济宁打造信息产业“新硅谷”中发挥重要引领作用。

  英特力自主安全高性能服务器产业化项目规划总投资30亿元,包括整机系统、加密模块、应用软件开发及大数据和智慧商业整体解决方案的设计。英特力公司基于POWER架构服务器芯片,研制开发适合于不同领域的服务器系统,通过对POWER8芯片技术的消化、吸收和再创新,完成高性能服务器整机系统的生产、服务、以及软件移植和基于Linux架构的应用软件开发等工作,最终实现我国自主安全高性能服务器的研制和产业化,摆脱我国生产的服务器无“芯”的被动局面。2015年9月,在济宁高新区英特力工业园举行了自主安全高性能服务器产业化项目奠基仪式;截止目前,英特力已完成了研发试验环境建设、车间厂房建设、设备安装调试、人员培训、试生产等工作。2016年1月,完成了英特力自主安全高性能服务器的设计开发工作,并于2016年3月底进行产品量产,该项目对济宁电子信息制造业起到龙头带动作用。

  IBM公司是世界500强企业,是全球最大的信息技术和业务解决方案公司之一,实力雄厚,在国际上享有很高声誉。今后, 有了IBM 的支持,英特力公司自主安全高性能服务器的研制和产业化,将对提升济宁信息化水平、加快山东省信息技术产业基地建设具有重要意义。国家部委及山东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全力支持该项目的落地、建设和发展;济宁市将把该项目建设作为“一把手”工程,将各环节的工作分解落实到相关部门,以促进双方合作成功,结出丰硕的成果,取得巨大的效益。同时,济宁也将把服务器项目列为引领全市发展的重大机遇之一,继续推动企业与IBM的合作,做好引进技术的再创新工作;以期未来能够满足客户的需求,提供技术支持、软件移植和系统维护,以及智能制造、人工智能等整体解决方案。

初审编辑:王振   责任编辑:许芳

手机快拍二维码 用手机阅读分享此新闻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 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 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 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