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37-2372789

通讯员QQ群:327758290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新闻热线:0537-2372789   新闻邮箱:jndzwww@163.com   QQ:327758290

当前位置:首页 > 济宁新闻

报团出游务必签合同 济宁市旅游局发布五一旅游消费预警

2016-04-29 14:06 作者:朱仙娉 来源:大众网济宁频道
“五一”小长假即将来临,不少市民或前去旅行社报团出游或选择自驾休闲旅游。近日,记者从济宁市旅游局获悉,为维护广大游客的合法权益,济宁市旅游监察大队发布了旅游消费预警,以帮助广大市民规避消费陷阱或纠纷。

  大众网济宁4月29日讯记者 朱仙娉)“五一”小长假即将来临,不少市民或前去旅行社报团出游或选择自驾休闲旅游。近日,记者从济宁市旅游局获悉,为维护广大游客的合法权益,济宁市旅游监察大队发布了旅游消费预警,以帮助广大市民规避消费陷阱或纠纷。

  警示1:外出旅游务必签订书面合同,明确权利义务及相关违约责任

  《旅行社条例》规定,旅行社组团出行必须与游客签订团队旅游合同。游客在报名时一定要与旅行社签订旅游合同、明确行程内容。一旦旅行社违约则可依据合同主张违约赔偿。如老人、孩子在乘坐铁路交通工具时,一般要求提供下铺,因旅行社届时无法提供而产生矛盾的问题比较突出,建议在与旅行社签订合同时明确约定交通条件以及违约条款,从而避免产生纠纷。依据法规,组团社在与游客签订合同时要告知游客地接社的基本信息,导游上团前必须按照规定佩戴导游证,这些是游客知情权的具体体现。游客在参与旅游活动中,要注意掌握这些信息,一旦出现问题可以向组团社或地接社的旅游行政管理机关投诉。

  警示2:注重掌握旅行社行前说明中的提示、警示

  在外出旅游前,旅行社会向游客说明旅游目的地风土人情、危险性项目防范措施、旅行过程中的注意事项等,对此游客一定要注意掌握。行程中,如果游览项目存在危险性,导游会对游客进行提示或警示,广大游客要高度重视,针对漂流、骑马、爬山、潜水等危险性项目,要客观分析自己身体情况,严格遵守导游告知要求,从而确保人身、财产安全。

  警示3:自驾游须注意行车安全及时了解行程路况

  今年“五一 ”将继续免收小型客车通行费,预计“五一”小长假期间会形成一个自驾游高峰,自驾旅游者应及时了解路况、景区情况,随时调整行程,确保旅游品质。自驾旅游者还要加强对车辆的相关保养和检查,注意天气变化,切勿超速和疲劳驾驶,保障行车安全。来济宁的自驾旅行游客可登陆济宁旅游政务网或拨打“2912301”热线了解旅游项目或选择正规旅行社参与当地游览行程。

  警示4:选择旅游景区正规购票渠道,警惕假票、“低价票”

  游客要在旅游景区正规售票窗口购票,不要买景区周边和街头倒票人员兜售的“门票”。从以往受理投诉的情况来看,一些倒票人员欺骗游客购买“低价票”、过期票或假票,使游客长时间不能进入景区游览,耽误了宝贵的时间引发纠纷。对此,提醒广大游客不要听信倒票人员的虚假宣传,避免落入消费陷阱。

  警示5:境外旅游要与旅行社明确不参加自费项目时的安置条件,避免产生纠纷

  近期发生的境外旅游投诉纠纷中涉及不参加自费项目时的游客安置问题。个别境外地接旅行社服务不到位、统筹安排不合理,在组织境外旅游活动中,将不参加自费项目的游客长时间搁置路边并导致矛盾出现。对此,游客在出行前要注意与旅行社明确不参加自费项目时的安置条件及等待时间,如在行程中发生此类问题,可以要求旅行社领队人员履行职责,维护团队游客权益,避免纠纷发生。

  附:“五一”小长假旅游投诉电话

  济宁市旅游局投诉方式:

  固定电话投诉:0537-2235006

  移动电话投诉:15253712301

  微信投诉:加微信号jnlyts12301或保存手机号15253712301加微信好友

  QQ投诉:QQ号742976487,昵称“济宁旅游投诉号”

  邮件投诉:jnlyjczd@126.com

  任城区旅游局投诉电话:0537-5661817

  兖州区旅游局投诉电话:0537-3436509

  曲阜市旅游局投诉电话:0537-4490799

  邹城市旅游局投诉电话:0537-5287772

  泗水县旅游局投诉电话:0537-4235369

  微山县旅游局投诉电话:0537-8251595

  嘉祥县旅游局投诉电话:0537-6853702

  汶上县旅游局投诉电话:0537-7234108

  梁山县旅游局投诉电话:0537-7361060

  金乡县旅游局投诉电话:0537-8703838

  鱼台县旅游局投诉电话:0537-6343333

  太白湖新区旅游局投诉电话:0537-2292656

初审编辑:王振   责任编辑:王孟艳

手机快拍二维码 用手机阅读分享此新闻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 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 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 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