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37-3161789

通讯员QQ群:124771586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新闻热线:0537-3161789   新闻邮箱:jndzwww@163.com   QQ:948367398

当前位置:首页 > 文体·综合

学校推“亲子读书节”家长孩子寒假同读书

2013-01-27 05:41 作者:李飞 来源:齐鲁晚报
26日,在营东小学学校阅览室,学生和家长一起读书。26日,济南市义务教育阶段学校寒假第一天,济南市营东小学就推出了“亲子读书节”,学校阅览室面向全校学生和家长开放。营东小学副校长赵园表示,读书节旨在让书籍走近儿童,走近家长,走近家庭,营造浓郁的书香家庭氛围。

  26日,在营东小学学校阅览室,学生和家长一起读书。       本报记者 李飞 实习生 刘青 摄

  本报1月26日讯(记者 李飞 实习生 刘青) 一年一度的寒假生活开始了,如何让孩子的假期变得充实而有意义,是令很多家长苦恼的事情。26日,济南市义务教育阶段学校寒假第一天,济南市营东小学就推出了“亲子读书节”,学校阅览室面向全校学生和家长开放。
  26日是寒假首日,但在济南市营东小学,依然有不少家长带着孩子进入校园。下午3点,在该校一楼阅览室,记者看到,有的学生正在家长的陪伴下,挑选喜欢的书籍,有的则在津津有味地阅读。
  营东小学大队辅导员赵青告诉记者,今年寒假,学校推出了亲子读书节主题教育活动。每天下午3点至5点20分为开放时间,家长和学生凭学校发放的“亲子读书券”入场。粉红色的读书券上写着:这里有海量的书籍、有温馨的环境、有亲密的伙伴……
  “读书节面向全校六个年级开放。”赵青说,学校的教师志愿者和家委会的家长志愿者作为执勤人员,每天到校打扫阅览室卫生、维持秩序。
  据介绍,学校阅览室面积达240多平方米,等同于4个标准教室的面积,内有书籍2万多册。针对孩子的特点,阅览室分为春夏秋冬4个功能区域,绿色区域为报纸杂志阅览区,有流线型地台,孩子可以三三两两地随地团坐、讨论;红色区域为摘抄记录整理区,学生可以将看到的好文章记录、整理,有圆桌,有皮凳,方便书写;黄色区域为海量书籍阅读区,各类书籍分门别类摆放,学生可以根据自己的喜好,选择书籍阅读;蓝色区域为电子书籍阅览区,设有电脑,内装电子书籍。
  正在阅览室看书的一年级学生家长唐女士表示,放假之后孩子作息没有规律,也没有良好的读书习惯,想带着孩子去图书馆,天气寒冷,路途也较远。如何让孩子过一个有意义的假期一直令她苦恼。“学校举办‘亲子读书节’,非常贴近我和孩子的实际需求。”唐女士说,学校离家近,就近就可以读书,再加上孩子也喜欢集体环境,这对培养读书习惯很有帮助。
  营东小学副校长赵园表示,读书节旨在让书籍走近儿童,走近家长,走近家庭,营造浓郁的书香家庭氛围。开学后学校还将评选书香家庭、书香宝贝。


新闻热线:0537-3161789 新闻邮箱:jndzwww@163.com QQ:948367398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 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 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 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