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37-3161789

通讯员QQ群:124771586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新闻热线:0537-3161789   新闻邮箱:jndzwww@163.com   QQ:948367398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聚焦

济宁现代农业为方向支持特色产业区域化布局

2013-02-05 08:37 作者:尹彤 来源:大众日报
1月29日,记者从济宁市农村工作会议上获悉,今年全市农村工作重点围绕“提供增收惠民生、改革创新添活力”的任务目标,着力发展现代农业,千方百计稳定粮食生产,力争实现粮食总产“十连增”,重点支持大蒜、食用菌、瓜菜、渔湖产品、畜禽、林果等特色产业区域化布局、专业化生产。扩大良种良法,林果、畜牧和渔业重点向生态高效发展,提升“菜篮子”产品质量。
   本报济宁讯 1月29日,记者从济宁市农村工作会议上获悉,今年全市农村工作重点围绕“提供增收惠民生、改革创新添活力”的任务目标,着力发展现代农业,千方百计稳定粮食生产,力争实现粮食总产“十连增”,重点支持大蒜、食用菌、瓜菜、渔湖产品、畜禽、林果等特色产业区域化布局、专业化生产。扩大良种良法,林果、畜牧和渔业重点向生态高效发展,提升“菜篮子”产品质量。
  去年济宁粮食生产和农民收入实现了“九连增”、“九连快”,现代农业扎实推进,全市农业标准化率、产业化经营率、机械化作业率、科技贡献率分别达到71%、65%、85%和58%,新型社会化服务组织稳步发展,农村环境综合整治成效明显,全市投入道路硬化资金17.5亿元,完成3541个村庄、7050公里道路硬化任务,农村民生持续改善,基层党组织建设进一步加强。
  2013年作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和中央、省农村工作会议精神的第一年,济宁市将着力构建以工促农、以城带乡、城乡一体、工农互惠的新型工农、城乡关系。为确保主要农产品有效供给,围绕扩量提质,以县市区为单位整建制加快推进高产创建,力争实现粮食总产“十连增”。围绕提升产业化水平,建立一批以粮食和主要农产品种养加工为主的现代农业示范园区,全面落实强农惠农富农的一揽子政策措施,稳步推进政策性农业保险试点工作,加强农资市场监管和生产资料价格管理,做好农资打假、抑制哄抬农资价格等各项工作。
  为深化农村各项改革,增强农村发展内生动力,各县市计划用三年时间基本完成农村土地承包经营权确权登记颁证工作,今年每个县市需全面完成农村集体土地所有权、集体建设用地使用权和农民宅基地使用权确权颁证登记。对迁入农村新型社区居民住房所有权也要确权颁证。此外,各县市将成立农村集体(社区)股份合作社或股份公司等新型集体经济组织。建立农村产权流转机制,促进农村生产要素合理流动和优化配置。
  为解决谁来种地、怎么种地的问题,全市在培育新型经营性主体方面,积极发展专业大户、家庭农场、农民合作社和龙头企业。加强农业基础设施建设,巩固农业持续发展的基础,以农田水利建设为重点,着力提高高标准农田的比重,以农业机械普及应用为重点,着力提高农业生产效率。以先进适用农技推广为重点,着力提升农业产出效率。以创建国家绿化模范城市为重点,加强农村生态环境建设。今年作为农村环境综合整治三年集中整治行动的第二年,要继续推进农村道路硬化,确保今年完成1700个、力争完成2000个村庄的道路硬化任务。


新闻热线:0537-3161789 新闻邮箱:jndzwww@163.com QQ:948367398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 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 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 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