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37-2372789

通讯员QQ群:124771586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新闻热线:0537-2372789   新闻邮箱:jndzwww@163.com   QQ:124771586

当前位置:首页 > 文章

"走向西部——中国美术馆经典藏品西部巡展·宁夏"开幕

2015-12-20 17:11 作者:宋宇晟 来源:中国新闻网
“走向西部——中国美术馆经典藏品西部巡展·宁夏”展览现场。宋宇晟 摄  中新网银川12月19日电(宋宇晟) 今日,“走向西部——中国美术馆经典藏品西部巡展·宁夏”展览在银川当代美术馆开幕。

“走向西部——中国美术馆经典藏品西部巡展·宁夏”开幕

“走向西部——中国美术馆经典藏品西部巡展·宁夏”展览现场。宋宇晟 摄

  中新网银川12月19日电(宋宇晟) 今日,“走向西部——中国美术馆经典藏品西部巡展·宁夏”展览在银川当代美术馆开幕。当日,八十多岁高龄的中国美术家协会名誉主席靳尚谊也现身开幕式。

  “走向西部——中国美术馆经典藏品西部巡展·宁夏”由中国美术馆馆长吴为山担任总策划,从中国美术馆藏品中遴选出西部主题美术作品110件。其中包含吴作人的《藏女负水》、张大千的《松萌观瀑》、傅抱石的《黄河清》、钱松岩的《红岩》、常书鸿的《蒙古包中》、董希文的《哈萨克牧羊女》、吴冠中的《春雪》、庞薰琹的《背篓》、司徒乔的《套马图》、朱乃正的《青海长云》、靳尚谊的《文工团员》、吴为山的《羌族老人》、罗中立的《父亲》、何多苓的《春风已经苏醒》等作品。

  在开幕式前的新闻发布会上,中国美术馆副馆长谢小凡介绍了本次展览的情况。他表示,多年来很少有重要作品走出中国美术馆,而本次像罗中立的《父亲》这样的名作也来到了银川。

  记者在现场注意到,该展分为“发现西部”、“高原阳光”、“拓进寻源”三个部分,分别对应了上世纪40年代,新中国成立后的50、60年代,改革开放以后及至21世纪三个时间段。银川当代美术馆艺术总监谢素贞也介绍称,本次展览可以算是“有关西部的小断代史”。

  此外,谢小凡坦言,在银川办展览,对于中国美术馆的团队来说,最担心的是作品的安全问题。他说,在从北京运到银川运输中还使用了恒温恒湿的汽车,以保护这些画作安全抵达银川。“中国美术馆是代国家收藏,这些藏品也是国民的财富,所以我们非常重视。”

靳尚谊与范迪安现场观看展览。宋宇晟 摄

  值得一提的是,八十多岁高龄的中国美术家协会名誉主席靳尚谊当日也现身开幕式。他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中国美术馆有很多藏品,但是原来很少展出。“这次改变了之前的展览方式,是很好的。因为这些作品放在仓库里不会起作用,展览出来才有意义。”靳尚谊说。

  据悉,“走向西部——中国美术馆经典藏品西部巡展·宁夏”由中国美术馆与宁夏回族自治区党委宣传部、宁夏回族自治区文化厅、银川滨河新区管委会主办,银川当代美术馆承办,展览将持续至2016年3月20日。

初审编辑:王振   责任编辑:史欣欣

手机快拍二维码 用手机阅读分享此新闻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 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 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 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