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37-3161789

通讯员QQ群:124771586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新闻热线:0537-3161789   新闻邮箱:jndzwww@163.com   QQ:948367398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聚焦

济宁90后蒙面持刀抢加油站 称父母离异流浪7年

2013-01-27 08:49 作者: 来源:齐鲁网
据山东广播电视台公共频道《民生直通车》报道,月黑风高夜,一伙蒙面歹徒手持砍刀专门抢劫加油站,咋一听,可能以为这是电影里的情节,而不久前,济宁市中区的一些加油站就真遭遇了这种嚣张歹徒的打劫。
   齐鲁网1月26日讯 据山东广播电视台公共频道《民生直通车》报道,月黑风高夜,一伙蒙面歹徒手持砍刀专门抢劫加油站,咋一听,可能以为这是电影里的情节,而不久前,济宁市中区的一些加油站就真遭遇了这种嚣张歹徒的打劫。

  记者从监控画面里看到,零点3分左右,一辆黑色轿车开进了加油站,从车上迅速下来三名蒙面持刀男子,直接扑向营业室大门。工作人员发现蒙面歹徒后,立即紧紧的顶住了玻璃门,但是,很快就被这伙人推开,进入了营业室。提起当时的一幕,加油站的工作人员仍然心有余悸:"他们两个人就追着我,一个人拿着电警棍 一个人拿着刀,都架在我的肩膀上面,然后那个人拿着刀架在那个服务员脖子上面。然后他们说把钱拿出来。"

  工作人员无奈之下放弃抵抗,将当天1万多元现金拿了出来。得手后,歹徒迅速逃离现场。整个抢劫的过程,仅仅用了30秒的时间。尽管有监控画面和目击者的描述,但是由于这伙人全部蒙面,因此,警方并没有从中找到有价值的线索。经过仔细分析研判,民警渐渐勾画出了这伙歹徒的大致轮廓。

  济宁市市中区公安分局刑侦大队民警贾峰分析说,嫌疑人应该对这个案发现场比较熟悉,另外他们蒙面持刀这个应该是家住周边。

  民警这样判断还有一个重要的原因,就是这起案件发生前,任城区接庄镇和市中区安居镇等地也接连发生了4起抢劫加油站的案件,民警判断,这应当是一伙人所为。

  1月16日下午,警方终于在济宁城区一个出租房内锁定了4名犯罪嫌疑人,抓捕随即展开。经过审讯,4名犯罪嫌疑人分别是济宁市任城区、市中区和北湖新区人,4人中,除张某某出生于1989年,其余3人都是90后。4人从去年的12月下旬开始,短短10天内,疯狂抢劫了5家加油站,共劫得现金两万多元。在看守所,24岁的张某某流下了悔恨的泪水。不过,采访中记者了解到,他之所以走上这条道路,跟家庭的不幸有着很大的关系。

  犯罪嫌疑人张某某告诉记者,父母离婚后,他跟爸爸过,经常遭到爸爸和后妈的打骂,从家里走出来后,已经7年没有回家。张某某说自己10多岁离家后,就成了一个流浪儿。慢慢的,他结交了社会上一些闲杂人员,从打架斗殴到偷摸盗窃,一步步滑向了犯罪的深渊。提到父母,张某某的心里有的只是埋怨。"当初不是俺爸爸和俺妈妈离婚俩人离婚,当时如果有一个收留我的,不让我从外边流浪,我也到不了这一步。"张某某说。


新闻热线:0537-3161789 新闻邮箱:jndzwww@163.com QQ:948367398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 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 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 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