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37-3161789

通讯员QQ群:124771586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新闻热线:0537-3161789   新闻邮箱:jndzwww@163.com   QQ:948367398

当前位置:首页 > 文体·综合

媳妇婆婆成闺蜜?

2013-01-27 05:41 作者: 来源:齐鲁晚报
当孩子要出生的时候,《小儿难养》配的是悲壮的音乐,这个桥段逗乐了观众,“看着陈思成视死如归的表情,笑翻了”。跟男人对生孩子很恐慌不同,宋佳扮演的女主角简宁则表示自己“像匹小铁马”,“时刻准备奔向人生各个战场――孩子要养好,工作要做好”。

  □粤城

  在《小儿难养》开播头两天里,观众印象最深刻的是,妻子生产日期临近,陈思成扮演的江心却变得害怕回家,理由之一是“家里就是一个繁殖生育的科普基地,墙上贴的都是世界各地的娃娃照片”;理由之二是经济有压力,“以后过情人节,我不能给你送玫瑰花了,只能送菜花”;理由三则是希望延长二人世界。当孩子要出生的时候,《小儿难养》配的是悲壮的音乐,这个桥段逗乐了观众,“看着陈思成视死如归的表情,笑翻了”。
  跟男人对生孩子很恐慌不同,宋佳扮演的女主角简宁则表示自己“像匹小铁马”,“时刻准备奔向人生各个战场――孩子要养好,工作要做好”。
  简宁是“职场女强人”,虽然她也曾担心怀孕生产会让事业受到影响,但她还是勇敢地选择当妈妈。虽然简宁在工作遭遇不顺时把“孕妇”、“产妇”当作免死金牌,但在女性网友看来,当事业处于关键点时简宁却忙于生孩子,“有点不可思议”,“工作以后才发现,压力真的很大,每年还有新人涌进来,怎么敢放弃工作跑去生娃?”不过,更多的观众认为,现代女性就得学会兼顾事业和育儿,“该忙工作时忙工作,该生孩子时生孩子,没必要只忙一样事。”此外,简宁怀孕后担心自己变丑、担心肚皮上长纹、担心生孩子很疼等情节,都让不少女性观众产生共鸣。
  家庭剧中,婆媳之间通常是剑拔弩张,《小儿难养》则演出了新意,媳妇和婆婆亲得要命,简宁直呼婆婆大名,还跟江心感慨:“你妈比我妈了解我。”这样母女般的婆媳关系,让网友羡慕不已,“这里边婆媳关系也太和谐了,婆婆不但大包小包地来看待产媳妇,还直接给上存折!不是我贪财,要是每个婆婆都能把儿媳妇当成亲生女儿,这婆媳关系还有啥难处的?”“我以后要是能遇到这种婆婆,肯定做梦都在偷着乐。”“女强人有个包容的老公不意外,有个放暗箭的搭档也可以理解,最惊喜的是,简宁和婆婆闺蜜般的情谊!婆媳关系如此真好,真让人羡慕。”
□编辑视点:
  近日,80后育儿话题大戏《小儿难养》在湖南卫视热播。该剧讲述了江心(陈思成饰)与简宁(宋佳饰)这对80后白领夫妻在结婚、生子、育儿等方面发生的一系列故事,引发观众在结婚、生子问题上的热烈探讨:是勇敢当父母还是延长“二人世界”?事业与育儿的矛盾如何取舍?孩子的到来,自认“还是小孩”的80后该如何面对?
观众说吧>>
  夏暖暖Lemon:《小儿难养》。哪有这么好的婆婆呀?儿媳妇儿天天张口闭口管她叫春芳春芳的,还偷着塞给儿媳妇儿钱。
  香草也是空谷幽兰:看了《小儿难养》,我想大声呼喊:神啊,请赐我一个春芳吧!
  莉香:《小儿难养》开始看着还不错,怎么越看越乱,越看越没劲了,什么狗血情节啊!


新闻热线:0537-3161789 新闻邮箱:jndzwww@163.com QQ:948367398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 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 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 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