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37-2372789

通讯员QQ群:327758290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新闻热线:0537-2372789   新闻邮箱:jndzwww@163.com   QQ:327758290

当前位置:首页 > 济宁新闻

潘家大楼拆除现代装修 重现民国时期老济宁生活

2016-03-25 09:53 作者: 来源:齐鲁晚报

 

潘家大楼

据齐鲁晚报报道,济宁潘家大楼的抢救性维修工程日前正在进行中,施工队拆除现代装修后,依照原貌修复。此后,这里将变成一座展示济宁记忆的民国风情博物馆。

23日,记者来到位于古槐路上的潘家大楼。此时大楼外已围起围栏,几名工人正将楼内建筑垃圾运到外面。走进潘家大楼,此时大楼中庭搭满了脚手架,几名工人正用器械拆除墙皮。来自曲阜的三孔古建筑公司专业施工队长张庆伟指了指还未拆除的墙皮说:“这些都是现代装修,为还原大楼原貌,都会拆除。”

此时,施工队已将整个大楼吊顶拆除。张庆伟介绍,现在天花板上露出的木板就是潘家大楼最初的样子。“可以看到,木板损毁还是比较严重的,有些木板已掉了。”拆除了所有现代装修后,施工队会根据木板材质、布局等,依照原貌修复。

张庆伟告诉记者,之所以把施工称之为“抢救性”的,是因为潘家大楼过去几十年来只使用不修缮,损毁非常严重。他指着二楼走廊上的房梁告诉记者,这些已有近百年历史的房梁腐烂严重,有的甚至已断裂。

在接下来的施工中,三孔古建施工队本着“修旧如旧”的原则,内外将全部力争恢复原貌。“维修难度应该说不小,像屋顶上损坏的瓦当以及上面的脊兽,都会使用手工制作的。”屋内的漆也会采用修复古建筑所采用的处理手段。

初审编辑:王振   责任编辑:贺亚林

手机快拍二维码 用手机阅读分享此新闻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 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 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 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