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37-2372789

通讯员QQ群:327758290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新闻热线:0537-2372789   新闻邮箱:jndzwww@163.com   QQ:327758290

当前位置:首页 > 济宁新闻

邹城:帮忙给村委贷款 为何让自己来偿还

2016-04-06 16:54 作者: 来源:济宁新闻网

邹城:帮忙给村委贷款 为何让自己来偿还?

【口播】自古以来,这欠债还钱啊,就是天经地义的事儿,借银行的钱,更应该按照约定,偿还本金和利息。可邹城市峄山镇的王先生最近有点堵得慌,他承认是借了银行的钱,可是他又觉得这钱不应该他还!

【解说】记者见到王先生的时候,他正拄着一支拐棍出门来迎记者,刚进屋门,放下拐棍,就从袋子里急匆匆的拿出各种单据给记者看。其中最显眼的就是这个存折!

【采访 王先生:你看看,收回贷款,银行直接给我扣了,粮补。我这到银行里 去查去,到抵扣了我多少钱 我这才知道扣了我多少钱,一直没管这些事。】

【解说】王先生说,家里四亩多地的粮补1300块钱都被扣了,扣款项目写的是“收回贷款”。

【采访 王先生:这不,银行给我打的清单,扣的钱数是这个钱数,二次垫付。】

【解说】心存疑虑的王先生到银行打出来详单,才发现问题出在日期上,上面明确写着的是2006年!原来十年前,因为村子的变压器急需更换,可是村集体又没有钱,所以当时的村两委就通过王先生,向银行贷了3000块钱。王先生想这是为村民做贡献的好事,而且钱又不用自己还,便爽快的答应了。随即他拿出了当时的单子

【采访 王先生:兹证明巩一村村民,王延民,为本村贷款3000元,为村所用。贷款是支部书记和村主任,村主任带着我去镇里银行贷的款,在柜台上他把钱直接拿走的 我光给他帮着办的手续,信贷员俺三个人··他说三个月就还,这都十年了也没还,

【解说】王先生说原来的那个村委班子已经换届了,不过现在村子里还是承认这笔钱的,可是这笔钱一直没有还清,才导致银行从他的粮食补贴款里扣钱,搞的自己特别委屈还很丢人

【采访 王先生:说我孬种,欠钱不还人家钱,贷了钱花了不还国家的钱。】

【解说】王先生说,他在外打工的时候出了车祸,身体多处受伤,左手臂和左腿都骨折了,没有了劳动能力,平时走路都得靠拄拐,家里的经济收入少了一大截。更让他感到压力很大事情是不是这样呢,为了解情况,帮助王先生解决问题,我们找到了现任的村委会主任。

【采访 村主任:这个当时我没参与,也是上一任支部书记的事,那时候估计我还小,我也是刚上来。】

【解说】王主任告诉我们,这个事他们也认可,村里和镇里都研究过,目前正在积极筹备,也想着早日还上这些欠款。并把扣得钱还给王先生

【同期:咱现在这个事已经解决完了,通过上级包括村两委商量,把这个钱给王师傅。】

【解说】目前,王先生拿到了被扣除的1300块粮食补贴款,其余款项也在逐步解决中。看到事 情能够圆满解决,王先生也松了一口气

【口播】我们希望有关部门抓紧解决好这个问题,让王先生能尽快的彻底了了这个心思,回归安安稳稳的日子。

      直播民生记者报道 马慢 程明明 (邹城台)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贺亚林

手机快拍二维码 用手机阅读分享此新闻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 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 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 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