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37-2372789

通讯员QQ群:327758290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新闻热线:0537-2372789   新闻邮箱:jndzwww@163.com   QQ:327758290

当前位置:首页 > 济宁新闻

任城文大街:不明来水已排除 下水道不通成新难题

2016-04-06 16:55 作者: 来源:济宁新闻网

任城文大街 不明来水已排除 下水道不通成新难题

导语:3月30日,我们栏目报道了任城区文大街小区有不明来水淹没院子的新闻,节目播出后,所属街道办事处组织人力进行了治理,排除了院子里的积水,但目前居民们仍然有担心,水没了还担心什么呢?

正文:(前情回顾)3月30日记者一走进任城区铁塔寺社区文大街小区,就看到1号、3号楼前面的院子里流进了不少污水,从北边几户居民的门口到南边的院墙,整个院子变成了一片汪洋,水深的地方有二三十公分,浅的地方十几公分,小区居民向记者反映说,院子里莫名其妙冒污水已经不是一天两天的时间了。

现场同期:文大街小区居民(从过了春节,天天泉水,天天可往上冒,先前就那一小片,从昨天就多了。)

文大街小区居民(也不知道哪里出来的水,不知道,有味,臭,你看,闻见了吗,臭,很大的臭味!)

现场同期:文大街小区老年居民(三四天了,三天,四天了,一直涨水,俺在门口不能走,得走后头,我这个腿又不能走。)

虽然记者对积水的院子进行了仔细观察,也没看到明显的出水口,那这些大量的污水是从哪里来的呢?居民介绍,出现这么多污水进院的情况,大家一是怀疑修小区道路的时候堵塞了管道造成生活污水外溢,另外怀疑源头也可能是来自公园里的废水,出现冒污水的情况后,大家也向铁塔寺社区进行了反映,社区也派人来抢修,但收效甚微。

现场同期:文大街小区居民(这个法不行,把这个下水道得疏通,水不往这溢了,才解决问题的。)

节目播出后,任城区任城区铁塔寺社区立即组织抢修人员进行了整治,积水的情况有了改善。

现场同期:文大街小区居民(咱们那个电视台报道以后呢,咱这个居委会主任都来了,公园也来了,来了以后呢,他把那边这个水呢给掐掉了。)

居民们介绍,经抢修人员、技术人员现场察看,证实院子里的积水源头是来自公园,由于人民公园的地势高,小区的地势低,公园里的积水就是从墙下淌进了小区,记者在现场看到,院墙下通往小区的水口已经封死,院子里的积水也已排干,对此居民们都很满意。

现场同期:文大街小区老年居民(谢谢(啊)俺谢谢,我一个老妈子呆这里住(现在满意了呗)满意,你给俺弄好,弄通水。)

文大街小区居民(这样出门干嘛的都能方便一点呀,对吧,你这怎么着有水的时候,怎么过,咱得感谢领导呗!)

在采访中记者了解到,虽然解决了来自公园里的积水大家都很满意,但对雨后积水的问题仍然担心。

现场同期:文大街小区居民(这一掐掉以后呢,但是只是解决了一个暂时的问题,但是我们这个来水的问题呢你查清了,可是你这个去水的,下雨了以后,那边高,这边低,还是走不出去水。)

居民们说,从公园来水排不出去的情况看,小区里的排水管道确实存在问题,不仅下水道明显的地方已经被垃圾杂物堵塞,小区通向外面的地下管道也可能不通,这种情况一旦遇到下大雨,院子里就容易积水

现场同期:文大街小区老年居民(俺想的俺看看能给俺这里治透气,俺得准备着下大雨,俺下大雨都得上这个门台,知道不?)

从文大街小区与周边地势环境看,文大街小区的地势确实偏低,居民们担心雨天积水的问题并不是没有道理,眼看雨季已到,希望当地有关部门对这种情况引起重视,尽快采取措施疏通排水管道,防患于未然,避免小区积水的现象再次发生。

直播民生记者报道 记者 刘政钊

初审编辑:王振   责任编辑:贺亚林

手机快拍二维码 用手机阅读分享此新闻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 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 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 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