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37-2372789

通讯员QQ群:327758290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新闻热线:0537-2372789   新闻邮箱:jndzwww@163.com   QQ:327758290

当前位置:首页 > 济宁新闻

济宁牵手IT巨头 华为济宁云计算数据中心项目签约

2016-04-11 16:13 作者: 来源:大众网济宁频道
济宁市与国内IT巨头携手合作再次取得重大成果:11日上午,济宁市政府与华为技术有限公司共同打造云计算数据中心合作协议在山东大厦签约。山东省副省长王书坚,济宁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马平昌,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第一副主任周洪,华为公司高级副总裁姚福海、华为公司企业云总裁杨瑞凯出席签约仪式。市委常委、济宁高新区党工委书记白山主持仪式。

4月11日,济宁市政府与华为技术有限公司共同打造云计算数据中心合作协议在山东大厦签约。

  大众网济宁4月11日讯 济宁市与国内IT巨头携手合作再次取得重大成果:11日上午,济宁市政府与华为技术有限公司共同打造云计算数据中心合作协议在山东大厦签约。山东省副省长王书坚,济宁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马平昌,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第一副主任周洪,华为公司高级副总裁姚福海、华为公司企业云总裁杨瑞凯出席签约仪式。市委常委、济宁高新区党工委书记白山主持仪式。

  华为作为全球领先的信息与通信解决方案供应商,在云计算领域具有领先的技术水平、全球化的运营能力和世界级的品牌影响力。华为济宁云计算中心项目将被纳入华为企业云全球网络运营管理,成为华为企业云业务的重要节点、华为全球的网络节点、资源节点和产业节点。项目立足山东,辐射周边国家和地区,将成为大数据时代山东乃至淮海区域发展数据经济最重要的基础设施和关键性支撑项目,满足山东及周边支柱产业和战略性新兴产业发展需求。我市与华为的合作具有巨大的品牌带动效应、平台放大效应,将会带动上下游产业链更多的数据存储、数据处理、数据备份、软件开发应用和服务外包等信息类产业进驻。

  王书坚在致辞中代表省政府对项目签约表示祝贺。他说,近年来,山东省大力推动信息化与工业化深度融合,着力优化经济结构,加快转方式调结构步伐,构建产业发展新体系取得明显成效。济宁市认真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部署要求,以新技术、新产业、新业态引领发展,把信息产业作为骨干支柱产业大力培育,推动信息技术与信息产业加快发展,促进资源型城市转型。特别是2013年以来,济宁市信息产业呈现爆发式增长态势,为进一步深化与华为公司的合作提供了广阔空间。华为公司理念先进、人才荟萃、技术一流,致力于打造云计算和大数据支撑平台,与山东加快构建完整的云计算和大数据产业链,积极发展新业态经济的思路高度契合。华为云计算数据中心项目落户济宁并把济宁规划为全国性节点,必将进一步推动济宁市乃至山东省信息产业的发展,对提升山东信息产业水平、推进智慧山东建设具有重要意义。山东省高度重视与华为公司的合作,将积极营造最佳的营商环境、提供最优的政务服务,加快推进项目建设。他希望济宁市与华为公司在更宽领域、更深层次开展合作,携手共同发展,实现互利共赢。

  马平昌在致辞中说,近年来,济宁市坚持以信息产业为引领,加快推进资源型城市产业升级、转型发展,特别是随着华为、惠普、甲骨文、  IBM、阿里巴巴、中兴通讯等一批国际知名IT企业集群式落户,信息产业实现了高端起步、跨越发展,先后荣获国家级创新试点城市、国家首批信息消费试点市、国家北斗产业化应用基地、“宽带中国”示范城市。省委、省政府对济宁信息产业发展十分关心,把济宁确定为省信息技术产业基地、出台了8个方面的支持政策。目前济宁正以建设省信息技术产业基地为牵动,全力实施基础设施提升、龙头企业培育、园区升级、招商引资、服务平台建设、“互联网+”拓展应用“六大工程”,加快建设山东大数据、软件、智慧城市三大产业基地,打造千亿规模信息产业新硅谷。

  马平昌说,在当今信息化时代,大数据作为基础性战略资源,已成为推动转型发展的新动力、重塑竞争优势的新机遇。华为公司是世界知名的高科技企业,是民族工业的骄傲,在信息与通信、云计算、智能终端等领域处于全球领先地位。华为济宁云计算数据中心项目致力于打造智能制造支撑中心、现代服务业支撑中心、电子商务服务中心与信息消费中心。项目成功落户是济宁市信息产业发展新的里程碑,对于进一步提升济宁信息产业规模层次、强化济宁区域信息产业引领地位、助力济宁乃至山东转型发展具有重要意义。济宁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与华为公司的合作,把该项目作为一把手工程,将以最大的诚意、尽最大的努力,全力为项目建设提供最优的服务、创造最佳的环境。相信有省委、省政府的关心支持,有华为公司的高度重视,济宁和华为公司一定能谱写合作共赢的新篇章。

  姚福海说,华为公司在云计算、大数据领域一直保持非常高的核心技术研发投入,华为企业云专注于打造云基础设施服务,  坚持“被集成”战略,坚持开放合作的理念,并承诺永远不进行数据变现,与合作伙伴一起共赢云时代的未来。济宁市具备发展云计算产业的资源和区位优势,山东省委省政府、济宁市委市政府务实创新,把云计算、大数据等产业定位为济宁市重点发展的战略新兴产业,华为公司将充分发挥在云服务领域技术实力和资源优势,携手产业链上下游合作伙伴,与济宁市一起打造区域云生态,共同推动济宁市云计算产业和社会经济跨越式发展。

  仪式上,副市长张继民代表市政府与华为公司济南代表处代表叶长林签署了济宁云计算数据中心合作协议及项目合同。

  签约后,王书坚听取了我市信息产业近期发展情况汇报并给予充分肯定。他表示,省政府将尽力为济宁市发展信息产业解决难题,提供更大的支持。签约前,马平昌、周洪等会见了姚福海一行。

  省经信委主任钱焕涛、科技厅厅长刘为民出席签约仪式。

初审编辑:王振   责任编辑:许芳

手机快拍二维码 用手机阅读分享此新闻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 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 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 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