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37-2372789

通讯员QQ群:327758290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新闻热线:0537-2372789   新闻邮箱:jndzwww@163.com   QQ:327758290

当前位置:首页 > 济宁新闻

男子携毒针“走街串巷”偷狗 遭围追堵截束手就擒

2016-04-12 09:24 作者:苏洪印 来源:齐鲁晚报
7日午间,微山县马坡镇石里东村,男子宗某携带毒针、弓弩将一户村民家的狗毒死后盗走。警觉后,村民和民警联手一起将骑摩托车逃跑的宗某擒获。目前,宗某已被微山警方刑事拘留。

  7日午间,微山县马坡镇石里东村,男子宗某携带毒针、弓弩将一户村民家的狗毒死后盗走。警觉后,村民和民警联手一起将骑摩托车逃跑的宗某擒获。目前,宗某已被微山警方刑事拘留。

  家住微山县马坡镇石里东村的程先生养了一条狼狗看家护院。7日中午,在家午休的程先生忽然隐约听到门口的狗在不停叫唤。觉得蹊跷,程先生便打开了安装在门外的摄像头,只见一名30岁左右的男子正在偷自家的狗。

  “他手里拿着弓弩,被毒针击中的狗躺在地上已经奄奄一息。”见状,程先生立即冲出门外。意识到被人发觉,偷狗的男子慌忙拎起地上的狗,骑上摩托车扬长而去。

  程大哥和朋友开着车在后面紧追不舍,同时朋友帮着拨打110报警电话。“接警后,我们通过“天网”监控确定了偷狗男子的位置和行驶路线。”马坡派出所民警介绍,锁定偷狗男子的准确位置后,他们和程先生一起对偷狗者进行围堵。

  最终,在邻村一条乡间公路上,程先生和民警追上了偷狗的男子。程先生驾车和两辆警车前后合围,将摩托车上的偷狗男子逼停。见走投无路,男子只得下车束手就擒。

  经查,偷狗的男子姓宗,微山人。民警从宗某摩托车查获3条被毒杀的狗以及毒针、弓弩等作案工具。宗某交代,自己先后盗得近10条狗,都卖到周边餐馆谋取私利。目前,宗某已被微山警方刑事拘留。

初审编辑:王振   责任编辑:许芳

手机快拍二维码 用手机阅读分享此新闻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 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 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 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