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37-2372789

通讯员QQ群:327758290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新闻热线:0537-2372789   新闻邮箱:jndzwww@163.com   QQ:327758290

当前位置:首页 > 济宁新闻

金乡:男子患病险些瘫痪 七旬父母以泪洗面

2016-04-13 08:59 作者:孙灵猛 宋忠立 来源:济宁新闻网
都说养儿为防老,作为父母辛辛苦苦的把儿女拉扯大,就是为了能够在自己晚年的时候有个可以依靠的人。何现民:得这个病有四五年了,脊椎有半年了,一开始是腰间盘突出,脚底就给踩棉花的呢。

  都说养儿为防老,作为父母辛辛苦苦的把儿女拉扯大,就是为了能够在自己晚年的时候有个可以依靠的人。可金乡县鱼山街道何楼村的何志刚老两口却因为儿子突如其来的一场重病,整日以泪洗面,更别说是享受安逸的晚年了。

  画面中的这两位老人就是何志刚夫妇,已经七旬高龄了,提起儿子何现民的病情,一直坐在一旁默不作声的何志刚,突然情绪失控,失声痛哭起来。儿子何现民到底患了什么病呢,让两位老人如此悲痛,得知何现民正在县里的医院接受治疗,随后记者来到医院了解情况,病床上的何现民因为颈部刚做了颈椎手术,还不能受力,脖子上还带着颈托。

  何现民:得这个病有四五年了,脊椎有半年了,一开始是腰间盘突出,脚底就给踩棉花的呢。

  医生薄德发:手术这几天观察,病人感觉下肢上肢麻木症状较以前明显减轻,脊椎也有所恢复,总起来说这个病人状况目前是向好的方向发展,恢复的希望也很大。

  何现民说,因为家里经济拮据,治病的事一拖再拖,直到身体实在无法承受,才住院治疗。从医院出来后,记者又来到了鱼山街道何楼村何现民家,走进屋内看到,卧室与客厅之间仅仅只是一张用高粱杆编织的席子隔开,客厅中也仅有一张落满灰尘的简陋桌椅,抬头看去,屋顶也年久失修。本就贫困的何家又突遇这种困境,周围邻居也感到很同情。

  记者从村委会负责人那里获悉,何现民家中四口人,由于家里生活太过贫穷,弟弟在十六岁的时候就离家出走了,至今已有十多年没有消息了。早些年,妻子也与他离了婚,如今无情的病魔也让他倒下了。

  何现民的病想要彻底治愈,还得需要观察颈椎手术的恢复情况,不然,还得进行腰椎手术,然而这一次的颈椎手术费用已经让这个家庭负债累累,后续的治疗费无力承担。为给儿子筹集医药费,患有脑血栓的何志刚甚至想要停止吃药省下钱为儿子看病。

  何现民的大哥何登伟:(在)医院都是我上这里照顾他,我和他是叔伯的弟兄们最近的一个了,中午都是不打菜,半份菜,两个馒头,俺弟兄俩,一人一份汤,早上和晚上都是咸菜,尽量的减少他的费用。

  如今何现民躺在病床上,不仅没有办法照顾父母,还给这个家带来很大的经济负担,想到这里他的心里满是愧疚。我们希望何现民的病能尽快好起来,家人的支持是战胜病魔最大的力量。 

 

初审编辑:王振   责任编辑:王孟艳

手机快拍二维码 用手机阅读分享此新闻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 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 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 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