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37-3161789

通讯员QQ群:124771586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新闻热线:0537-3161789   新闻邮箱:jndzwww@163.com   QQ:948367398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聚焦

为初中生争献救命血 济宁网友特意坐火车赶来

2013-01-27 10:27 作者:张雯雯 陈心如  来源:山东商报
25日晚,济南市教育局官方微博发出微求助,历城三中一名叫做石修鹏的初三毕业生突患急性白血病,需换掉身上95%以上的血,但现在血库存血量有限。


    25日晚,济南市教育局官方微博发出微求助,历城三中一名叫做石修鹏的初三毕业生突患急性白血病,需换掉身上95%以上的血,但现在血库存血量有限。微博同时还发动网友,在26日上午9点到下午5点到位于泉城广场和洪楼广场的献血车为石修鹏献血。此微博一天被转发上万次,昨日,先后有近二百名爱心市民来到现场献血。
【A初三学生突发白血病】
    25日下午,一名网名为“眼底的印记”的网友发布微博,“济南市历城第三中学初三毕业生石修鹏,查出急性白血病,需全身95%大换血,现急需O型血血小板,如不能及时供应,将危及生命,请求符合条件的好心人献出爱心,救救我们的孩子。谢谢!”晚上8点半左右,济南市教育局的官方微博也发出微求助。短短几个小时,微博就被转发了百次。
    记者了解到,石修鹏25日上午被确诊为急性淋巴细胞白血病,体内血小板值极低,需尽快进行补充,但血库血液存量有限,供血得不到保障。修鹏的小学校长王书国也得知了孩子得病的消息,“他上小学的时候就很优秀,得病的消息来的太意外了”。一时间,历城三中和北全福小学的师生自发组织起来,想尽各种办法来筹集O型血及血小板。并积极与省血液中心取得联系,26日在洪楼广场和泉城广场设定献血车定向给修鹏献血。
【B确诊前低烧不断仍坚持上课现因颅内出血已经无法说话】
    修鹏的好朋友赵旭屹告诉记者,修鹏在期末考试一周前就一直感冒,低烧不断,多次好转后又复发,但是修鹏一直没有请假,坚持上课到期末考试,仍取得了全班第七名的好成绩。石修鹏的妈妈修女士说,修鹏出门去学校拿期末考试成绩单的时候就说脸麻,“但他还是坚持去学校,下午左半边脸麻木到眼睛都不能眨,说话不清楚,这才请假回家”。住院后,同学们去看他,他已经不能说话,只能通过写字来表达,修鹏的妈妈告诉记者,现在修鹏意识不清,已经不能写字了,写下的最后一句话是在同学们去医院看他时,他写在报纸上的“妈妈,拿水果给同学们吃”。
    修鹏,1米7的身高,学习成绩十分优异,修鹏的班主任曹老师夸修鹏是个品学兼优的好孩子,是老师的得力小助手。修鹏的妈妈对记者说,修鹏是个十分懂事的孩子,知道父母挣钱不容易,从来不乱花钱,学习上的事情从来不用父母操心,“他很乐意向我和他爸爸讲学校的事,他那么喜欢上学”。记者在医院看到,现在修鹏意识已开始不清楚,只能通过点头和摇头来表达自己的想法,同学们在陪他聊天的时候,他偶尔皱下眉头,就是有话想说,但同学们只能来猜测他想说的话。
【C献血当天就有近二百市民参加 济宁网友特意坐火车赶来献血】
    随着微博不断被转发,越来越多的人开始关注着生命垂危的修鹏,在昨天献血现场,共有百名市民前来,特意为修鹏献血。历城三中的师生也走上街头,在现场为修鹏征集O型血献血者。济南市教育局官方微博的管理员全天盯守,微博播报献血现场的情况。在洪楼广场,前来向修鹏献血的人近200人,学校的孙老师说:“有的人血型并不是O型血,也有的人不符合献血条件,但大家能来,孩子的生命就多了一份希望”。
    前来献血的市民来自各行各业,有老师,有警察,也有大学生。有位大爷已经64岁,已经超过了献血的法定年龄,但还是说自己的身体好,要求试试。孙女士和孩子一起来到献血现场,“我也是一个母亲,希望能帮帮孩子,帮助一下这个家”。记者在洪楼广场献血点看到,石修鹏的同学们佩戴红色绶带,顶着寒风站在献血车外,每当一位热心市民献完血从献血车上下来时,孩子们就齐声说道:“谢谢您的爱心”,场面十分令人动容。
    而一位网名为“风”的市民则刚刚从火车站赶来,“昨天晚上就一直在关注修鹏的状况,今天一早就坐火车赶过来了,我觉得自己光关注不行,来到现场做点事才踏实”。但遗憾的是,最后检测后,他的血液中转氨酶的含量有点高,并不符合献血要求,“实在不好意思了,也没有帮上忙,我会继续转发微博,让更多的人来帮忙”。
(文/记者 张雯雯 陈心如 实习生 张文燕 图/记者 陈心如)

新闻热线:0537-3161789 新闻邮箱:jndzwww@163.com QQ:948367398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 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 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 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