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37-3161789

通讯员QQ群:124771586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新闻热线:0537-3161789   新闻邮箱:jndzwww@163.com   QQ:948367398

当前位置:首页 > 文体·综合

亲,年末了看好自己钱包哦

2013-01-25 05:53 作者:孔红星 来源:齐鲁晚报
随着春节的临近,很多市民选择乘坐公交车或者客车出行,由于车上比较拥挤,这让不法分子有机可乘,他们伺机盗窃。1月6日,刘某乘坐滕州至下河头的客车,行至平行路汽车西站时发现钱包被盗,内有800余元现金。

  本报枣庄1月24日讯(记者 孔红星 实习生 牛冠捷) 随着春节的临近,很多市民选择乘坐公交车或者客车出行,由于车上比较拥挤,这让不法分子有机可乘,他们伺机盗窃。从1月4日至17日,滕州警方就接到13起公共交通工具上的扒窃报警。
  “上车时钱包还在身上,可是下车后就找不到钱包了。”滕州市民孔女士说,她乘坐26路公交车行至学院路移动公司门口,才发现钱包被盗,内有1900元现金和2枚金戒指,总价值4000余元。
  孔女士说,当时钱包放在了包内,由于车上人多,挤在车内没有任何感觉,下车后才发现包被拉开了。“当时有人故意乱挤,钱包可能就是在那个时候被偷走的。”无独有偶,史女士乘坐2路公交车行至学院路妇幼保健院时发现钱包被盗,内有3000余元现金、茶叶票和购物卡,总价值5800余元。
  1月6日,刘某乘坐滕州至下河头的客车,行至平行路汽车西站时发现钱包被盗,内有800余元现金。1月9日,女子赵某乘坐公交车,行至南沙河上徐村路段时发现包被盗,内有3200余元现金。1月12日,杨某乘坐济宁至滕州的客车上,装有7600余元现金的钱包被盗。1月13日,一名女子乘坐9路公交车行至新兴路老一中路段时,一部白色苹果手机被盗,价值3500余元。
  1月14日至17日,还有7起发生在公交车及客车上的被盗案件,包括黄金戒指、银行卡、手机和数万元现金。办案民警分析,随着春节的临近,出行的人员比较多,不法分子主要选择在公共交通工具内或站台处,针对乘客尤其是女性乘客实施扒窃,盗窃钱包、手机等物品。
民警支招
  乘客在车上,切记不可与不相识的人轮流看包。
  在列车靠站时,要注意犯罪分子浑水摸鱼,看好自己的行李物品。在车上掏钱购物时,不宜将自己的大把钞票露出来。
  切不可随便接过他人递过的饮料,尤其是已经打开封口的饮料。上车用包占座位时,或下车在窗口请人递包交接时,要特别留心行李包被人提走或调包。 
  在车上要对那些坐立不安的人,及故意碰擦他人的人,都要注意严加防范,才可防盗。


新闻热线:0537-3161789 新闻邮箱:jndzwww@163.com QQ:948367398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 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 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 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