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37-3161789

通讯员QQ群:124771586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新闻热线:0537-3161789   新闻邮箱:jndzwww@163.com   QQ:948367398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聚焦

济宁曲阜市小雪街道荣获“国家级生态乡镇”称号

2013-01-24 10:34 作者:李龙 宋佑霞 来源:本网原创
近日,国家环境保护部下发通知,小雪街道荣获“国家级生态乡镇”称号,获得此殊荣全市仅此一家,成为曲阜生态系列创建的排头兵。

大众网济宁124日讯(记者 李龙 实习生 邱利淼 通讯员 宋佑霞)近日,国家环境保护部下发通知,小雪街道荣获“国家级生态乡镇”称号,获得此殊荣全市仅此一家,成为曲阜生态系列创建的排头兵。

近年来,小雪街道紧紧抓住全市南跨沂河发展和中华文化标志城建设重大机遇,把生态建设和环境保护作为提升全街生态文明水平的重要抓手,高起点规划、高质量建设、高效率管理,生态环境建设取得了显著成效。

104国道25华里实施了“绿化、美化、亮化”工程,栽植绿化树木8万多棵,铺设人行走道10万平方米,安装路灯520盏,文化中轴线魅力进一步彰显。新建设的蓼河综合整治项目,涵养水份,净化空气,全面优化了群众生产生活环境。全力推进工业主体功能区建设,大力实施工业项目优化升级,淘汰落后产能及污染项目,七星岩科技有限公司水泥助磨剂、减水剂等项目使用30多台太阳能提供热水,东宏管业聚乙烯瓦斯抽放管项目厂房外墙全部使用国内最先进的节能环保材料,所有废水通过污水处理站净化,60多家企业实现零污染、零排放目标。

加强农村公路建设,两年内完成农村公路建设175公里,完善路肩培护及一路两壕建设,实现了村村通、户户通。其次,加强生态绿化建设,拆除九龙山周边砖窑厂,有效复垦废弃窑坑,抓住春季植树造林和雨季造林重要时机,加强九龙山、田间地头、荒坡荒滩、绿色通道等植被建设,投资1亿多元占地3000多亩的樱花源项目,既美化了环境,又成为群众增收致富的重要渠道。此外,加强环境卫生综合整治,购置了2辆垃圾运输车,成立了300多人的保洁队伍,建设地下垃圾池12处,地上垃圾池100多处,重要街道放置垃圾筒,形成了环境卫生长效保洁机制。另外加强农村沼气池建设,建设联户沼气池20处,1000多户群众用上了干净清洁的新能源,烧水、做饭、照明,节约了群众生活开支。还有加强武家村生态文化旅游村建设,硬化了路面,建设了绿化带,安装了照明路灯,粉刷了墙壁,群众生活环境全面优化。


新闻热线:0537-3161789 新闻邮箱:jndzwww@163.com QQ:948367398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 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 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 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