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37-3161789

通讯员QQ群:124771586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新闻热线:0537-3161789   新闻邮箱:jndzwww@163.com   QQ:948367398

当前位置:首页 > 文体·综合

干果炒货销售火爆

2013-01-25 05:53 作者:于鹏 来源:齐鲁晚报
随着春节脚步的临近,市民也渐渐开始办起了年货,而办年货哪少得了坚果的身影,坚果的营养丰富,开心果、杏仁、腰果、花生等坚果,一直受到大家的欢迎。”  一位干果店的老板介绍说:“每年的这个时候,干果的销售就到了一个旺季,销量是平时的好几倍,进入2月份以后,生意会更好。

  随着春节脚步的临近,市民也渐渐开始办起了年货,而办年货哪少得了坚果的身影,坚果的营养丰富,开心果、杏仁、腰果、花生等坚果,一直受到大家的欢迎。进入腊月干果炒货迎来了一年之中的销售旺季,虽然今年干果炒货的价格比去年有所上涨,但是,卖家却一点都不愁卖,预计到腊月二十三,将会迎来一个小的销售高峰。
  正在买干果的王女士说:“每年过年她都会买上一些干果,像开心果、干桂圆、大杏仁、瓜子等是必备的,晚上一家人吃完年夜饭,看春晚的时候可以边吃边看,价钱贵一点也无所谓。”
  一位干果店的老板介绍说:“每年的这个时候,干果的销售就到了一个旺季,销量是平时的好几倍,进入2月份以后,生意会更好。平时来买的顾客比较零散,大多都是一些老人,等到腊月二十三以后,来买的顾客就会集中一些,那个时候也是最忙的时候。”
  干果味美,是许多人喜爱的休闲零食。但市场上干果产品品种繁多,质量也是良莠不齐。专家建议:购买干果最好选择密封包装的干果。购买散装干果,应尽量选择大型正规超市,看清生产日期和保质期。在购买干果的时候首先要看色泽,质量好的干果壳呈黄褐色或棕黄色,色泽均匀,太过“漂亮”、“白净”的干果往往经过一些化学处理,且有些产品的化学成分严重超标,食用后会对身体有害。其次闻气味,打开干果干菜的外包装后注意产品是否有异味,最后看外形和果肉,例如,开心果外面那层硬皮为果皮,里面即为果仁,果仁烤制后散发香气,越嚼其香味越浓,余味无穷。质量好的开心果应为黄皮、紫衣、绿仁,颗粒大而饱满。太白的开心果为漂白后的,最好少食用。好的开心果果壳具有自然光泽、果仁呈自然露绿色。一般来说,个头大的开心果比个头小的口感更好,也更有嚼劲。好的开心果,其裂口是果仁成熟饱满后的自然胀开,而某些人工开口的开心果壳大肉小,品质就逊了一筹。   
        (于鹏)


新闻热线:0537-3161789 新闻邮箱:jndzwww@163.com QQ:948367398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 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 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 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