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37-3161789

通讯员QQ群:124771586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新闻热线:0537-3161789   新闻邮箱:jndzwww@163.com   QQ:948367398

当前位置:首页 > 文体·综合

救助PTSD退役军人劳思 美国狙击手凯尔反被枪杀

2013-02-05 08:58 作者: 来源:本网综合
美国军方3日证实,劳思曾于2006年至2010年在海军陆战队服役,先后被派驻过伊拉克和海地。警方称,劳思目前失业,他可能在军队期间患上某种精神疾病,但尚不清楚其作案动机。

    据悉,凯尔曾4次前往伊拉克和其他战场服役,射杀255人,其中160人获得军方确认,是美军历史上头号狙击手,并被称为美国“最致命的神射手”。凯尔撰写的《美国狙击手》一书,纪录自己在伊拉克四段服役的经历。书中纪录他在1999年到2009年间超过150起成功狙杀,这项数字是美军史上最高纪录。(据国际在线)

 据《中国日报》 综合外媒报道,美国警方当地时间2月3日证实,现年39岁的美国海豹突击队退役士兵、“王牌狙击手”克里斯·凯尔此前一天在得克萨斯州一射击场中弹身亡。目前,25岁的犯罪嫌疑人已经被捕。

狙击手凯尔
狙击手凯尔

   退役后,凯尔成立了斐珂关爱基金,这是一个非营利性组织,专门救助患有创伤后压力心理障碍症(PTSD)的退役军人,而杀害他的嫌犯、海军陆战队退役军人埃迪·雷·劳思正是凯尔的救助对象。

  劳思2010年从海军陆战队退役,精神状况一直不太正常。后来,他的母亲向凯尔求助,请求凯尔帮助他。本月2日下午,正是凯尔和朋友、同样是退伍老兵的查德·利特菲尔德,带着劳思去了射击场。他们尝试着帮助劳思克服PTSD,却遭劳思从后方射杀。

杀人嫌犯劳思
杀人嫌犯劳思

  得克萨斯州一名警方负责人3日介绍说,凯尔、劳思和利特菲尔德三人于当地时间2日下午3点15分左右前往射击场,工作人员于5点左右发现了中弹身亡的凯尔和利特菲尔德。由于这个射击场是商务会所式的,私密性很好,射击场又在很偏僻的位置,所以事发当时应该不会有第四个人在场。

  据劳思的妹妹称,劳思行凶后曾驾车到距离射击场约105公里的她的住处,坦承自己枪杀了凯尔和利特菲尔德。当天晚上约9点,警方在射击场东北部约145公里处的兰卡斯特将劳思逮捕,当时他正开着凯尔的黑色敞篷小卡车。

  美国军方3日证实,劳思曾于2006年至2010年在海军陆战队服役,先后被派驻过伊拉克和海地。警方称,劳思目前失业,他可能在军队期间患上某种精神疾病,但尚不清楚其作案动机。(据中国日报)

   


新闻热线:0537-3161789 新闻邮箱:jndzwww@163.com QQ:948367398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 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 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 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