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37-3161789

通讯员QQ群:242839438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新闻热线:0537-3161789   新闻邮箱:jndzwww@163.com   QQ:948367398

当前位置:首页 > 济宁新闻

世界现代史学术前沿与中国世界现代史学科建设学术研讨会在曲阜师大召开

2013-10-23 15:44 作者:李丹 高杨 齐雪飞 来源:大众网济宁频道
10月18日—20日,由中国世界现代史研究会主办,山东师范大学历史与社会发展学院与曲阜师范大学历史文化学院承办的“世界现代史学术前沿与中国世界现代史学科建设学术研讨会”,在曲阜师范大学隆重召开。

大众网济宁1023日讯(记者 李丹 通讯员 高杨 齐雪飞)1018—20日,由中国世界现代史研究会主办,山东师范大学历史与社会发展学院与曲阜师范大学历史文化学院承办的世界现代史学术前沿与中国世界现代史学科建设学术研讨会,在曲阜师范大学隆重召开。来自中国社科院世界历史研究所、北京大学等57所研究机构和高校的60余位专家学者参加了会议。

18日上午,会议拉开帷幕,开幕式由山东师范大学历史与社会发展学院院长朱亚非教授主持。山东师范大学副校长钟读仁教授、曲阜师范大学副校长王继锁教授在开幕式上致辞,向莅临会议的各位专家学者表示热烈欢迎,对本次学术研讨会的顺利举行表示祝贺。中国世界现代史研究会芮信副会长宣读了中国世界现代史研究会名誉会长齐世荣先生的贺信。中国世界现代史研究会会长李世安教授、华东师范大学历史系郑寅达教授、南京审计学院外语学院江振春博士、山东师范大学历史与社会发展学院陈海宏教授、曲阜师范大学历史文化学院郝承敦教授、中国社会科学院俄罗斯东欧中亚所吴伟研究员分别作了主题报告。

研讨会分组讨论期间,与会学者围绕会议主题,从世界现代史学术前沿与学科建设、世界现代史中的政治与经济、外交与国际关系等专题进行了多方位、深层次的探讨,提出了很多富有建设性的成果。

19日上午,会议分组讨论结束,各小组代表向大会汇报了各组的讨论情况。中国世界现代史研究会张丽研究员在闭幕式上做了大会总结报告,中国社会科学院世界历史研究所所长张顺洪研究员致闭幕辞,向参会的各位专家学者、会议的承办方表示感谢,对大会取得的丰硕成果表示祝贺。李世安会长做了大会发言,希望学者们继续坚持实事求是的史学研究传统。最后,中国世界现代史学会副会长、首都师范大学历史学院党委书记梁占军宣布大会闭幕。

20日,与会专家对曲阜进行参观考察。

此次全国范围的世界现代史学术会议,参加机构范围广、与会人员层次高,提交了一批高质量的学术论文。会议在曲阜师范大学的召开,将对提高该校知名度,促进该校世界现代史专业的发展产生积极意义。

初审编辑:李龙   责任编辑:苑仁峰

手机快拍二维码 用手机阅读分享此新闻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 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 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 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