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37-2372789

通讯员QQ群:327758290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新闻热线:0537-2372789   新闻邮箱:jndzwww@163.com   QQ:327758290

当前位置:首页 > 济宁新闻

妇女深夜带两岁孩子去盗窃 往返6趟 搬空一家超市

2016-04-12 13:59 作者:武旭 来源:东方圣城网
一辆普通的电动三轮车,在任城区安居街道张某的手里却发挥出了堪比卡车的运载能力——在凌晨的八里庙村街头,她“不辞劳苦”往返6次,终于将村里的一家小超市清扫一空。

  

  警方查获的赃物堆满了院子

  东方圣城网讯(记者 武旭 通讯员 孟翔鲲 徐明霞)一辆普通的电动三轮车,在任城区安居街道张某的手里却发挥出了堪比卡车的运载能力——在凌晨的八里庙村街头,她“不辞劳苦”往返6次,终于将村里的一家小超市清扫一空。昨日,记者从市公安局了解到,搬空超市的犯罪嫌疑人张某已被抓获,为清运赃物,警方甚至动用了两辆卡车。

  凌晨1点左右作案,电动三轮车内藏巨大口袋

  今年3月30日早上,家住任城区安居街道八里庙村的王大姐像往常一样来到村中自己经营的小超市前,准备开门营业。然而,打开大门后的王大姐却一下子傻了眼——小店中满满的商品竟然全部不翼而飞。

  “当天早上7点,我们接到报警后立即赶往现场进行勘察,发现王大姐家中的超市已被彻底搬空,几乎一件东西也没剩下。”眼前的场景让办案多年的民警也有些惊讶:“破过这么多盗窃案,这种程度和手段还是第一次见。”办案民警迅速勘察了现场,发现超市的门锁完好无损,四周门窗也没有任何破损,民警们很快联想到了之前的案件。今年一月份以来,安居街道发生多起盗窃案件,被盗的都是沿街的商铺店面,也是一夜之间商品全部消失,同样的门锁完好、毫无撬动痕迹。“作案手段和方式完全一致,我们判定这是同一伙人所为。”民警告诉记者。

  通过调取周边监控,一辆电动三轮车迅速进入了警方的视线。根据监控显示,这辆三轮车有两人乘坐,其中一人的身材显得十分矮小,在当天凌晨1点左右三轮车先后6次往返,而且每次离开时车厢内都有一个巨大的口袋,具有重大作案嫌疑。“三轮车每次往返的时间都在20分钟左右,因此犯罪分子距离被盗超市的距离应该不远。”民警告诉记者,3月31日,经过细致的摸排后,警方在距离案发地不远的一个小区车库里发现了这辆三轮车。经过蹲守,民警将前来取车的犯罪嫌疑人张某抓获。

  秉着一件不留的原则“清扫”商铺,连一双袜子都不留下

  根据张某交代,自己今年35岁,与丈夫离异后,她自己带着孩子在小区内居住,警方在监控中看到的“同伙”,就是自己刚刚两岁的孩子。

  随后,办案民警根据张某的交代找到了藏匿赃物的储藏室。打开储藏室门,民警们差点被“喷”出来的衣服鞋子压倒在地上:不大的储藏室内,各种衣物挂满墙壁,床单制成的大口袋内塞满儿童玩具、鞋帽、化妆品,各种杂货堆得到处都是,已经完全没有了下脚的地方。警方调集了两辆轻型卡车才把储藏室内的赃物搬完,初步清点之后,这间小小的储藏室内竟然堆积了价值超过10万元的货物。面对警方的审讯,张某仍然百般抵赖,她表示自己并没有偷王大姐的超市,而是自己要接手王大姐的超市,并为此付了3000元定金……可面对警方的证据,张某最终不得不交代自己的盗窃事实。

  记者了解到,张某针对的目标主要是沿街商铺,打开门锁后,张某便使用床单拼接成的巨大口袋,秉承着“一件不留”的原则开始“清扫”,被盗商铺往往被偷的一干二净,连一双袜子、一支笔都不留下。在之前的一次盗窃中,她甚至连店铺内记账用的本子都没放过,而这个账本也被办案民警从她家中起获,最终成为了犯罪铁证。而每逢周边村镇的集市,张某就带着偷来的货物到集市上摆摊销售。当民警问到张某为什么要带着年仅两岁的孩子作案时,张某表示“没人帮我看,只能带着孩子。”目前,张某已被警方刑事拘留,案件仍在进一步审理中。

初审编辑:王振   责任编辑:许芳

手机快拍二维码 用手机阅读分享此新闻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 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 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 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