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37-2372789

通讯员QQ群:327758290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新闻热线:0537-2372789   新闻邮箱:jndzwww@163.com   QQ:327758290

当前位置:首页 > 济宁新闻

尼桑新车三个多月毛病不断频拆检 车主无奈要求换新车遭拒绝

2016-04-13 10:24 作者: 来源:大众网济宁频道
居住在济宁城区的于先生,去年年底在济宁市东源尼桑4S店(山东东风南方尼桑专营店)购买了一款新楼兰精英版,没想到新车入手后不到4个月,竟因燃油泵有异响频频送去4S店维修,先后经过了四次拆检才最终找到了原因。

第一次维修时从排气管里倒出了许多水

维修人员在为于先生的新车更换刹车片、刹车盘

尽管4S店一再向记者强调于先生的楼兰精英版出现异响是正常范围内的现象,但店方还是在2月份为于先生更换了燃油泵总成以解决该问题。 

  大众网济宁4月13日讯 居住在济宁城区的于先生,去年年底在济宁市东源尼桑4S店(山东东风南方尼桑专营店)购买了一款新楼兰精英版,没想到新车入手后不到4个月,竟因燃油泵有异响频频送去4S店维修,先后经过了四次拆检才最终找到了原因。“新车才200多公里时就出现了问题,现在入手不到4个月,已经因为这个毛病被拆了4次。”说起“新车”楼兰,于先生对东风南方尼桑专营店的售后明显不满,来来回回被拆了那么多次,还能叫做新车吗?

  入手不到4个月毛病不断,新车被拆卸4次车主心疼

  “车跑到200多公里时,右后刹车片磨得吱吱响,600公里时,老是听见后面有开锅的声音。”于先生告诉记者,今年1月份挂上牌照上路没多久就发现了车辆有异响,于是到4S店进行车辆检查。“售后怀疑是排气管的原因,拆下来排气管道最后一节后发现后节的排气管开始往外流水。”于先生说,当时维修人员把排气管拿着左右摇晃后倒出来好多水,后来等排气管弄好了又发现了变速箱渗油。

  把车开出4S店,于先生以为小毛病已经解决了,没想到在这台新楼兰跑到800公里时刹车片越来越响。于先生无奈之下再次来到了济宁市东源尼桑4S店(山东东风南方尼桑专营店)。“售后说是刹车片的问题需要拆,当时我就对这台车的质量产生了怀疑,结果拆完了刹车片维修完,回到家以后发现怠速时还是有嗡嗡的异响。”刚拆完排气管又拆刹车片,于先生心疼起了他的新车,但令于先生更为气愤的是,经过几次拆卸,这台新楼兰在行驶中产生的异响,4S店始终没有彻底清除。

  找到原因无法根除,4S店拒绝车主退车欲再次换件

  “年前终于找到了是汽油泵的原因,4S店的索赔经理说刹车片、刹车盘、汽油泵总成要全换新的,过了正月十五我就去4S店完成了更换,可是当油表显示还能跑260公里的时候,车内又开始轰轰响了,问题依旧没有解决。”于先生告诉记者,截至目前,东风日产厂家并没有对此事进行回访,他提出退车要求也被4S店拒绝了。

  “4S店明确表示这种毛病不在退车的条件内,他们想把展厅里的另一台新楼兰的油箱和汽油泵换到我的车上去,我没有同意,因为那台车也存在相同的问题,只是噪音略小。”经历了4次拆卸新车,于先生拒绝了4S店再次替换部件的做法。

  于先生告诉记者,4S店为他提供了几种解决方案,但他都没有同意。“刚买的新车就出现问题,不到4个月拆了4次,我跑了十几趟4S店至今都没有解决,4S店提出的解决方案我都没有同意。”于先生认为,自买了这台新楼兰精英版以后,费心费力,4S店应该做出相应的补偿。

  4S店认为噪音属于正常范围,称车主已同意解决方案,细节不便透露

  11日,记者来到了济宁市东源尼桑4S店(山东东风南方尼桑专营店),售后客服部盛经理告诉记者,于先生购买的这台新楼兰出现的噪音问题是个别现象,但这个噪音是属于正常范围之内的。

  “其他的车型都没有类似的问题,经过测试这个噪音是属于正常的范围。”济宁市东源尼桑4S店(山东东风南方尼桑专营店)售后服务部盛经理告诉记者,由于楼兰这个车型在济宁市场的需求很少,进的也很少,对于楼兰其他配置的车型是否也有类似问题,他也不清楚。

  “现在我们已经和车主达成了解决方案,具体细节我们不便透露。”11日下午,记者在济宁市东源尼桑4S店(山东东风南方尼桑专营店)的采访中得到了与于先生截然不同的结果。

  根据《家用汽车产品修理、更换、退货责任规定》第二十条规定“在家用汽车产品三包有效期内,发生下列情况之一,消费者选择更换或退货的,销售者应当负责更换或退货:

  (一)因严重安全性能故障累计进行了2次修理,严重安全性能故障仍未排除或者又出现新的严重安全性能故障的;(二)发动机、变速器累计更换2次后,或者发动机、变速器的同一主要零件因其质量问题,累计更换2次后,仍不能正常使用的,发动机、变速器与其主要零件更换次数不重复计算;(三)转向系统、制动系统、悬架系统、前/后桥、车身的同一主要零件因其质量问题,累计更换2次后,仍不能正常使用的;转向系统、制动系统、悬架系统、前/后桥、车身的主要零件由生产者明示在三包凭证上,其种类范围应当符合国家相关标准或规定,具体要求由国家质检总局另行规定。”于先生目前所处的情形尚未符合“退车”标准,但于先生所购买的新车在入手后的近4个月里频繁出现“毛病”且无法根除,这一客观存在的问题却是一直以来困扰着于先生的关键所在。

  目前,于先生已将车辆开回了家,而对于最终的协商结果,4S店尽管与于先生的说法并不一致,但车辆问题终归需要解决。大众网将对此事进行跟踪报道。(本网记者)

初审编辑:王振   责任编辑:王孟艳

手机快拍二维码 用手机阅读分享此新闻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 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 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 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