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37-3161789

通讯员QQ群:124771586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新闻热线:0537-3161789   新闻邮箱:jndzwww@163.com   QQ:948367398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聚焦

济宁中小学生寒假辅导 诸多家长选择“兴趣班”

2013-01-29 05:44 作者:汪泷 来源:齐鲁晚报
各中小学陆续放假,学校门外就成了各类辅导班的必争之地。同样抱着类似想法的家长大有人在,虽然小学生或多或少这个寒假都会有个辅导班,但却并不多。

  本报济宁1月28日讯(记者 汪泷) 各中小学陆续放假,学校门外就成了各类辅导班的必争之地。记者通过走访了解到,对于不少家长而言,对于时间较短的寒假,他们更愿意让孩子学上一些课外兴趣班,并且最好能有更多的休息时间。
  然然今年上小学四年级,按理说临近小升初的毕业年,学业负担要重上不少。但到了寒假,虽然考完试第一天回来就拿回家十几张辅导班发的传单,可然然妈却并不打算给孩子报名。“就让他继续去之前的书法班就行,陶冶下个人情操。除此之外我觉得他学得都还不错,没必要给他报名其他辅导班。”然然妈妈告诉记者,她觉得,寒假本来就短,理应让孩子好好休息下。
  同样抱着类似想法的家长大有人在,虽然小学生或多或少这个寒假都会有个辅导班,但却并不多。现在已经上小学三年级的小远这个寒假一个辅导班都没报,小远妈妈告诉记者,如果暑假的话她会给儿子报个乒乓球班,但现在因为天冷,所以不太适合。“我周围的同事大多给孩子报的都是绘画、舞蹈这些兴趣班,练上一个寒假,觉得孩子有兴趣就坚持下去。”小远妈妈表示,假期里给孩子报辅导班,除了培养下孩子的艺术天赋之外,找个地方托管孩子也是主因。
  记者从济宁城区建设路上的几家辅导机构了解到,寒假报名的学生比暑假要少上很多,尽管这些机构距离放假还有半个月时就已经在各学校门外做起了宣传,但效果并不尽人意。一位负责人告诉记者,碰上新年,家长们更愿意带着孩子出去玩玩,“寒假不像暑假,因为暑假不仅时间长,而且家长中间也没有假期。”而在一家绘画班里,一位姓宫的老师表示,假期报名的学生比平时要多一些,学生们对于画画普遍还是都抱有不小的兴趣。


新闻热线:0537-3161789 新闻邮箱:jndzwww@163.com QQ:948367398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 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 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 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