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37-3161789

通讯员QQ群:124771586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新闻热线:0537-3161789   新闻邮箱:jndzwww@163.com   QQ:948367398

当前位置:首页 > 济宁新闻

济宁市GDP同比增长一成多 生产总值3189.37亿元

2013-01-29 05:44 作者:经济 来源:齐鲁晚报
记者从济宁市统计局获悉,过去的2012年,全市经济运行实现稳中有进、结构优化、活力增强、质效提升良好态势,经济增长完成年初目标。全市实现地区生产总值3189.37亿元,比上年增长11.0%。 

  本报济宁1月28日讯(记者 马辉 通讯员 郑瑜) 记者从济宁市统计局获悉,过去的2012年,全市经济运行实现稳中有进、结构优化、活力增强、质效提升良好态势,经济增长完成年初目标。全市实现地区生产总值3189.37亿元,比上年增长11.0%。 
  其中,第一产业增长4.8%;第二产业增长12.0%;第三产业增长11.3%。经济增长逐季加快、回升迹象日益明朗。其中一季度增长9.2%,上半年增长9.5%,前三季度增长10.5%,全年增长达到11%,经济运行企稳回升日显明朗。经济质量提升、三大收入同步增长。 
  同时,全市地方财政收入增长18.6%,城、乡居民收入分别增长13.6%和14.8%,均高于经济增长。产业结构优化、服务业占比大幅提升。工业经济回升加快,规模工业增加值增幅达到12.5%,服务业占比达到35.9%,比上年提升1个百分点,产业结构调整逐步向好发展。


新闻热线:0537-3161789 新闻邮箱:jndzwww@163.com QQ:948367398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 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 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 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