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37-3161789

通讯员QQ群:242839438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新闻热线:0537-3161789   新闻邮箱:jndzwww@163.com   QQ:948367398

当前位置:首页 > 济宁新闻

济宁城区15个农贸市场陆续升级改造方便群众

2014-03-21 10:28 作者:高雯 来源:大众网-齐鲁晚报
改造前后的仙营农贸市场属于华丽大变身。现在商户有了整洁的经营场所,占道经营成为历史;市场道路不再拥堵,来往的顾客多了,商户们的收入也增加了。按照全市创建国家级文明城市的目标,今年将完成15个农贸市场的新建改造任务,其中任城区有5处,仙营农贸市场就是其中一处。
       改造前后的仙营农贸市场属于华丽大变身。现在商户有了整洁的经营场所,占道经营成为历史;市场道路不再拥堵,来往的顾客多了,商户们的收入也增加了。按照全市创建国家级文明城市的目标,今年将完成15个农贸市场的新建改造任务,其中任城区有5处,仙营农贸市场就是其中一处。
 
       即使人流高峰期也不拥堵
 
       20日上午,大风呼啸,和几个月前不同,仙营农贸市场里的商贩不再担心蔬菜被刮走,或是顶棚被刮翻。记者在仙营农贸市场看到,统一建起的两排门面房干净整齐,蔬菜区、肉食区等区域化的布局很是整洁,新铺设的路面和装饰的花坛清洁美观,虽然正值学生放学的人流高峰期,采购的通道仍然畅通。 
 
       “要是以前,这个时段肯定堵得走不动,商贩都在中间占道经营。”在仙营农贸市场卖菜多年的赵女士说,改造前,她没有自己固定的摊位,在市场中间放了一辆三轮车,自己搭起一个棚,每天都要出摊、收摊很麻烦。每次刮起大风,顶棚还会晃悠或被刮翻,菜叶也被刮得到处都是。“现在风这么大,我在屋里都感觉不到,也不用担心棚被风吹走了。”赵女士感慨地说。
 
       “改造之前,真的担心生意会受影响,没想到改造完能有这么好的效果。”刘真鼎说,由于统一规划的门面房更高、更宽敞,他的花椒、大料等几十种调味品都可以整齐的摆出来,还新上了红豆、小米等十几个品种,跟妻子两个人的月收入比之前增加了1000多元。
 
       “以前这里绝对是‘脏、乱、差’,商户乱搭建、垃圾乱扔。”仙营街道办公室副主任钱廷祥告诉记者,改造前的仙营农贸市场,路面泥泞,加上商贩占道经营,经常导致交通拥堵。去年10月,重新硬化了路面,建起100多户整齐的门面房,将商户划行归市、合理布局后,仙营农贸市场变得清洁美观、道路通畅,来往采购的市民也多起来。
 
       市场即将统一搭建遮阳棚
 
       下午阳光晒进屋里,经营米面的王女士用布盖住了露在外面的粮食。“市场管理的人员昨天来量了尺寸,说近期就安上统一的遮阳棚。”王女士说,改造后的农贸市场被统一管理后,遇到什么问题都能尽快地解决。
 
       “大概10天左右的时间,遮阳棚就会安装完毕。现在仙营农贸市场还属于试营业期间,我们将继续根据农贸市场改建的标准进行不断的升级。”钱廷祥告诉记者,农贸市场改造后,仙营农贸市场成立了专门的市场管理办公室,同时由物业公司进行物业化管理。
 
       物业经理尹建新介绍,他们为市场配备了4名管理人员,专门维护市场秩序。3名保洁人员,全天候清扫市场垃圾,保障路面清洁。
 
       “按照全市创建文明城市的计划,今年将完成15个农贸市场的新建改造任务,任城区有5处。”任城区商务局商贸科科长尹寅说,目前,和仙营农贸市场一样,五里屯、苗营和红西农贸市场已完成了规划建筑面积的改造,正在进行试营业,前铺农贸市场还在建设过程中。
 
       部分市场改造还需加把劲
 
       任城区:计划改造建设5处农贸市场,其中五里屯、苗营、仙营和红西农贸市场均已完成规划建筑面积的改造,正在进行试营业;前铺农贸市场暂时还未开工建设,规划原址有一户没有拆迁完毕,土地问题尚未解决。
 
       兖州区:计划改造建设3处农贸市场,息马地综合商贸城、五里庄农贸市场、兴隆农贸市场均处在建设后期阶段,由于缺少资金,三个市场的配套设施内部柜台、污水垃圾处置设施和停车场地工程没有动工。尤其是息马地综合商贸城建设资金缺口大,目前工程进展处于停工阶段。
 
       济宁高新区:计划改造建设4处农贸市场,洸河街道丰泰园农贸市场主体建设已经完工,预计7月投入使用;黄屯街道金色嘉苑农贸市场已制定完规划设计方案,正在审批过程中;王因办事处仁美农贸市场正在进行投资评审;接庄街道十里营村开源农贸市场初步设计已完成,正在与设计公司签订合同,各项手续正在报有关部门审批中。
 
       太白湖新区:计划改造建设3处农贸市场,其中轩文、东赵农贸市场主体工程已验收,正在进行内外装修;知遇农贸市场正在招商,拟由湖北独山集团投资建设,目前正在协商洽谈。

初审编辑:王振   责任编辑:王磊

手机快拍二维码 用手机阅读分享此新闻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 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 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 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