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37-2372789

通讯员QQ群:327758290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新闻热线:0537-2372789   新闻邮箱:jndzwww@163.com   QQ:327758290

当前位置:首页 > 济宁新闻

四月“飞雪”济宁市园林局引进“打针”法治疗飞絮

2016-04-12 14:01 作者:赵豫 来源:东方圣城网
进入四月份,又到了每年一次的飘絮季节,这些看上去浪漫唯美如“飘雪”的画面没有给人们带来多大的惊喜,却让很多人倍感无奈和不适。

树上飘落的杨絮

飘絮影响行人正常通行

  东方圣城网讯(记者 赵豫)进入四月份,又到了每年一次的飘絮季节,这些看上去浪漫唯美如“飘雪”的画面没有给人们带来多大的惊喜,却让很多人倍感无奈和不适。近日,记者来到被很多市民称为飘絮“重灾区”的红星路与琵琶山路交叉路口,不断飞舞在空中的杨絮不仅给过路市民带来不便,也加重了环卫工人的负担。

  杨絮乱舞存隐患,环卫工人苦难言

  上午十点左右,记者来到琵琶山路与红星路交叉路口,位于路口处的几棵杨树正在不停地飘出白色的絮状物。受飘絮影响,十字路口附近犹如下雪,过路市民有的带着口罩,有的用手掩住口鼻。为了防止其进入眼睛,部分市民眯着眼过路,存在极大安全隐患。

  树上飘出的杨絮有些漂浮在空中,有些落在地面上,在路边路牙石下已经积了白白一层,还有一些呈团状在地面随风“乱跑”。地面及树上的杨絮对市民影响不大,但飘在空中的白絮着实让人头疼。“在这条路上走可烦死了,落在身上痒好几天,进嘴里、鼻子里都很难受,这段时间都得绕着走。”市民王大妈家住红星小区,每天从百花公园锻炼后经过二院附近回家,这几天开始乱飞的杨絮令王大妈十分讨厌。

  环卫工人张大姐工作已有26年,一直负责红星路的清扫,每年进入四月,张大姐就开始苦恼。“每年都是这样,一般从三月底开始,这些树上结像毛虫一样的种子,落在地上还算好清扫。进入四月开始飘白色的像棉花絮一样的东西,飘的过程中同样会落长条状的种子,这时候落下的种子好像有油性,粘在扫帚上很难清理。杨絮就更不用说了,飞的到处都是,根本没办法清扫。”张大姐告诉记者,清扫过程中,不少市民都在抱怨这些漂浮在空中的白絮,有的人还会向她反映提意见,希望能将这些树伐掉。

  喷水作业正在施行,抑花实验尚待结果

  随后,记者联系到了济宁市园林管理局绿化管理所的负责人申辉。他介绍,城区飘絮严重的地方主要有五处,包括红星路与琵琶山路交叉口二院附近,洸河路与琵琶山路交叉口,仙营绿地,市委市政府附近以及济邹路三里营立交桥附近,火炬路向东部分位置。对于济邹路的飞絮问题,考虑到其面临升级改造,届时会更换新的树种。其他位置综合来说,砍伐不太现实,暂时只能用别的方法。

  “去年我们引进了北京的抑花处理技术,在市区两处做了实验,目前还在等实验效果数据。其他飘絮严重的位置我们会进行喷水作业,防止杨絮飞起来。”随后,记者又针对抑花实验采访到了科技科姚科长,姚科长透露,去年分别在仙营绿地与市委市政府附近进行了抑花处理,就是在树上注射针剂,防止其产生杨絮。飘絮量现在还在统计过程中,具体的效果如何还要等待数据。“大约到五月初就可以知道结果,届时如果效果明显,我们就会推广到其他几个地方。”

初审编辑:王振   责任编辑:许芳

手机快拍二维码 用手机阅读分享此新闻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 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 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 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