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37-2372789

通讯员QQ群:327758290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新闻热线:0537-2372789   新闻邮箱:jndzwww@163.com   QQ:327758290

当前位置:首页 > 济宁新闻

货车路口爆胎起火 济宁两名公交女司机英勇救火

2016-04-12 16:36 作者:李丹 来源:大众网济宁频道
“当时就听见‘嘭……’的一声响,就看见黑烟、火就窜上来了。”提起4月5日晚上的一幕,济宁公交公司女司机白厚平依然心有余悸,幸亏她跟9路的一位女司机朱明明及时救助,着火的大货车的火情才得到了控制。

着火大货车(网友供图)

313路公交女司机白厚平向记者讲述事发情形

9路车司机朱明明提起灭火器下车灭火(监控视频截图)

  大众网济宁4月12日讯记者 李丹)“当时就听见‘嘭……’的一声响,就看见黑烟、火就窜上来了。”提起4月5日晚上的一幕,济宁公交公司女司机白厚平依然心有余悸,幸亏她跟9路的一位女司机朱明明及时救助,着火的大货车的火情才得到了控制。

  白厚平告诉记者,4月5日晚上6点15分,当她驾驶最后一班公交车313路从同济路转弯到诗仙路路口的红绿灯时,突然听到“嘭……”的一声巨响,接着就发现在前方200米左右的一辆由东往西行驶的斯太尔大货车冒起了黑烟,随即就出现了火花,火势开始蔓延,着火的货车司机也发现了这一情况,将车停了下来。“这时候我车上也没有乘客了,我把车停下来,打开视觉灯,提着灭火器就跑了过去”白厚平说,跑到车跟前发现着火的位置是在左后轮内侧轮胎,正当她和货车司机携手救火的时候,9路公交车女司机朱明明提着灭火器也赶了过来,终于火势得到了控制,她们的这一举动也为随后赶来的消防官兵争取了施救的时间。

  当记者问及白厚平当时怎么会奋不顾身冲上去救火的,是否想到会有危险,腼腆的白厚平微微一笑说:“当时什么也没想,就觉得赶快帮着把火灭了,至于会不会有危险没考虑,而且对于灭火设备也很熟练,公司里经常培训实战的演练,所以也不觉得害怕。”

  两位女司机的英勇行为在公司内已经传为佳话,公交公司巡防大队长郭兆峰告诉记者,每年公司内都会定期对员工们特别是公交车驾驶员进行消防知识、实战演练的培训,在得知两位女驾驶员的事迹后都纷纷竖起大拇指为他们点赞。

初审编辑:王振   责任编辑:许芳

手机快拍二维码 用手机阅读分享此新闻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 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 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 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