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37-2372789

通讯员QQ群:327758290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新闻热线:0537-2372789   新闻邮箱:jndzwww@163.com   QQ:327758290

当前位置:首页 > 济宁新闻

济宁小夫妻因琐事吵架河边被劫 胆大劫匪竟留电话表安慰

2016-04-14 13:48 作者:李丹 来源:大众网济宁频道
济宁城区一对夫妻因为家庭琐事拌嘴,不想却路遇劫匪,在劫走10万余元财物后,这一劫匪居然留下当事人手机号码答应可办一件事。近日,高新区刑警大队将犯罪嫌疑人吕某抓获归案。

犯罪嫌疑人驾驶的车辆

犯罪嫌疑人吕某的作案工具

犯罪嫌疑人指认抢劫财物

民警提审犯罪嫌疑人

  大众网济宁4月14日讯记者 李丹)济宁城区一对夫妻因为家庭琐事拌嘴,不想却路遇劫匪,在劫走10万余元财物后,这一劫匪居然留下当事人手机号码答应可办一件事。近日,高新区刑警大队将犯罪嫌疑人吕某抓获归案。

  4月13日记者在高新区刑警大队见到了受害人李某,提起当时的情形他依然心有余悸。3月20日凌晨3点多,李某和妻子高某因为一些家庭的琐事产生了矛盾,为了不让家里的老人跟着生气,两人开车来到高新区一河边吵架。正在激烈争吵的过程中,车左侧后门突然开了,一个头戴黑色棒球帽的男人坐进了车里,手拿刀子和透明胶带挟持李某,要求高某将李某双手反绑车座后,随后又绑住了李某。接着又让李某将包内的现金、银行卡、及随身戴着的金项链、手表、玉器装饰品共计10万余元的财物。让夫妻俩没有想到的是,嫌疑人在作案后并没有及时离开,而是留下了受害人李某的联系方式并承诺拿了这么多的钱财可以为李某做一些事情。在嫌疑人离开后,夫妻俩及时报了警。

  据高新区刑警大队民警李涛介绍,在接到报案后,他们迅速赶往现场并调取监控寻找嫌疑人。根据受害夫妻提供的头戴棒球帽、戴眼镜、身穿黑色羽绒服、身高1.8米左右、身材较魁梧等外貌特征,民警立即展开调查。在对河边附近监控调取排查的过程中,民警发现一车牌号为鲁HVB**1海马普力马商务车的驾驶员与受害人描述的外貌十分相似。经过进一步的信息了解得知,该车主为梁山县吕某,于是民警立即赶往梁山。在确定嫌疑人相关信息、制定详细的抓捕方案后,在梁山一宾馆内将犯罪嫌疑人吕某抓获。

  4月13日记者在拘留所内见到了犯罪嫌疑人吕某,据吕某交代,她是梁山一职业学校的宿舍管理员,由于学校改制下岗在家,但又不愿意告诉家人,于是整日在外游手好闲。3月20日正是他来到济宁办理贷款的第二天,本打算贷款做些小生意,却因贷款手续未通过审核心情抑郁,逐产生了抢劫他人钱财的念头。在实施抢劫后,吕某又与网上一回收金银饰品的人员相约在汶上将七万多元的黄金饰品以一半的价格出售。

  民警告诉记者,吕某并无前科,却因为一时的贪念葬送了自己,等待他的将是法律的严惩。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规定:以非法占有为目的,对财物的所有人、保管人当场使用暴力、胁迫或其他方式强行对其财物抢走的行为构成抢劫罪,将处以10年以上有期徒刑。

初审编辑:王振   责任编辑:贺亚林

手机快拍二维码 用手机阅读分享此新闻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 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 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 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