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37-3161789

通讯员QQ群:124771586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新闻热线:0537-3161789   新闻邮箱:jndzwww@163.com   QQ:948367398

当前位置:首页 > 文体·综合

放假不轻松 学生“赶场”忙

2013-01-29 05:46 作者:张旋 来源:齐鲁晚报
书法班、舞蹈班、美术班……寒假到了,许多学生也忙着“赶场”。据了解,不少学生在寒假期间不单单只上一种辅导班,“赶场”的学生也大有人在。据十五中的初二学生小李介绍,她在寒假期间不仅要上文化课的辅导班,而且还要学习舞蹈。

各种培训班让学生忙不过来。本报记者张旋摄

  书法班、舞蹈班、美术班……寒假到了,许多学生也忙着“赶场”。记者在市中区的几所课外辅导班和培训班机构看到,不少学生已经从学校转场到这里。一些学生表示,这只是他们寒假中的一项课程,还有其他的辅导班要上。
  记者了解到,放假前,一些辅导班和培训班就已经开始了招生大战。据振兴路一家辅导班的指导老师介绍,由于寒假时间较短,加上过年的那几天也要停课,寒假招生早就提前开始了,目前学生们都已按课程开始上课。28日,记者在市中区文化路的一处培训班较为集中的场所看到,这里有不少培训班正在授课,涉及美术、声乐、舞蹈、书法等。由于上课时间不同,在这里上培训课的学生来往匆匆。据一位正在这里学习乐器的中学生小胡介绍,他平时就在学习特长,现在趁寒假有时间就前来继续学习。“学校虽然放假了,但是培训班还是得照常上。虽然没有平时上课的时候忙,但也总觉得降低了放假的那种高兴劲。”小胡说。据介绍,学校里很多学生都会在假期期间上辅导班。虽然是家长安排的,但也觉得上辅导班成了很正常的事情。
  同时,据了解,不少学生在寒假期间不单单只上一种辅导班,“赶场”的学生也大有人在。据十五中的初二学生小李介绍,她在寒假期间不仅要上文化课的辅导班,而且还要学习舞蹈。“平时要上文化课的辅导,周末的时候要去练舞蹈。所以平时还好,到周末的时候就得两边错开时间去了。”据介绍,在她的班级里甚至有的学生会在假期上三四种辅导班,也不比上课轻松。“我知道我们班有一位同学,在寒假要学钢琴、美术,还得上文化课的辅导班,寒假也得上很多课。”小李说。
  一位六岁的一年级小学生在妈妈身后不停地说着“不想学,不想学”。而据这位学生家长赵女士介绍,孩子不来学点东西,就只在家看电视,还是打算给孩子报个培训班。据君山路小学的曹老师表示,家长给学生报名参加辅导班还是首先应该尊重孩子的意愿。若一味强制难免会让孩子产生抗拒心理,适得其反。


新闻热线:0537-3161789 新闻邮箱:jndzwww@163.com QQ:948367398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 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 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 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