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37-3161789

通讯员QQ群:124771586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新闻热线:0537-3161789   新闻邮箱:jndzwww@163.com   QQ:948367398

当前位置:首页 > 文体·综合

雷政富案爆料人被警方调查

2013-01-29 10:51 作者:张子森 来源:齐鲁晚报
从1月27日晚间开始,重庆两名警方人员在北京当地警方配合下,试图将重庆雷政富案不雅视频爆料人朱瑞峰带走。28日22点30分,重庆市公安局官方回应称,朱瑞峰曝光的雷政富不雅视频系该犯罪团伙成员许社卿(已逮捕)提供。

  从1月27日晚间开始,重庆两名警方人员在北京当地警方配合下,试图将重庆雷政富案不雅视频爆料人朱瑞峰带走。28日,朱瑞峰在三名律师陪同下来到北京德胜门外派出所,与警方交谈7个小时后离开。朱称,两名重庆警方人员的目的是让他透露有关此案线人的信息。28日22点30分,重庆市公安局官方回应称,朱瑞峰曝光的雷政富不雅视频系该犯罪团伙成员许社卿(已逮捕)提供。
A
夜间堵门:警方试图带走爆料人
  27日19点02分,朱瑞峰的一条微博引发关注。“我还在屋里,警察在门口还没走,我说,我自己去辖区派出所,你们不能在门口堵着。你们肯定是重庆警方的,我愿意坐大牢,我早已做好了一切准备。我是北京市民,你们让德外派出所民警赵洋联系我,我会立即跟你们走。否则,敲烂门我也不会开。”
  27日晚间,朱瑞峰告诉本报记者,自己不准备开门,但他会在做好相关准备的情况下,28日赴辖区派出所和警方会谈。28日上午,朱瑞峰通过人民监督网发布“朱瑞峰关于重庆性贿赂视频事件的声明和委托”后,于当日10点28分在三名律师的陪同下进入北京德胜门外派出所询问室。
  11点30分左右,陪同朱瑞峰进入派出所的三名律师被警方劝走,张凯律师称:“警察说这是一场误会,重庆警方说朱瑞峰是证人,不是嫌疑人。因为要对证人单独询问,我们也尊重重庆警方依法取证,暂离询问室。”
  17点30分许,朱瑞峰走出询问室,交谈进行了7个小时。朱瑞峰告诉本报记者,重庆警方来了两名警员,是此案的专案组人员,主要目的是让他作为证人,交出有关此案重庆公安局内部线人的信息。据悉,朱瑞峰在派出所实名举报了雷政富等人涉嫌受贿罪(性贿赂),但为了保护线人安全,暂时不提供视频材料。
  朱瑞峰的委托律师之一王鹏认为,警方27日晚间的行为并不符合正常的办案程序。“如果把朱瑞峰作为证人询问,事先并没有通知当事人;27日也不是在正常工作时间,上门询问不符合正常办案程序。”对于28日双方的交谈,他认为在警方把朱瑞峰作为证人询问的前提下,这很正常,“但拖的时间有点长。”

B
官方回应:嫌犯提供不雅视频
  重庆市公安局28日晚回应,27日晚间的确有重庆警方在朱瑞峰家门前。对于原因,警方解释称“专案组在侦办肖烨犯罪团伙利用色情勾引、密拍不雅视频、实施敲诈勒索一案过程中,发现朱瑞峰曝光的雷政富不雅视频系该犯罪团伙成员许社卿(已逮捕)提供”。
  “据许社卿交代,因与肖烨分赃不均发生内讧,为达到报复肖的目的,许于2012年11月初,与朱瑞峰熟识的老乡王某一道赶到北京,将实施敲诈勒索的不雅视频当面提供给朱瑞峰。”
  对上述信息,本报记者联系爆料人朱瑞峰时,其手机已经关机,未能从他这里得到确认。
  重庆警方通报还称,为彻底查清肖烨犯罪团伙敲诈勒索的案情,配合反腐败工作的需要,专案组在北京警方的协助下,依法找朱瑞峰核实了解相关情况并提取相关证据。
  据通报,朱瑞峰掌握的雷政富不雅视频系犯罪证据。朱还在网上声称手中还掌握该案其他人的不雅视频及线索。
C
新华微评:政府调查须依法进行
  同日18点左右,新华网官方微博就此发布“新华微评”。称“重庆不雅视频爆料人朱瑞峰的处境备受网友关注。此次重庆众多官员落马,与他的爆料关系极大。此事背后有无其他故事,目前尚未公开,不敢妄加猜测。公民有权监督政府,政府也有权对监督人进行调查。但打铁还需自身硬,无论是公民监督,还是政府相应调查,都须依法进行。


新闻热线:0537-3161789 新闻邮箱:jndzwww@163.com QQ:948367398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 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 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 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