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37-3161789

通讯员QQ群:124771586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新闻热线:0537-3161789   新闻邮箱:jndzwww@163.com   QQ:948367398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聚焦

山东省选调生不再招应届生 从大学生村官中选调

2013-01-29 08:31 作者:张雯雯 张文燕 来源:山东商报
近日,山东省委组织部下发《2013年选调优秀高校毕业生到村任职公告》,其中规定,从2013年起,按照选调生标准条件和程序,选调优秀高校毕业生到村任职,在村服务满2年后,经考核考察合格,录用为选调生。不再直接面向应届高校毕业生开展选调生工作。

    近日,山东省委组织部下发《2013年选调优秀高校毕业生到村任职公告》,其中规定,从2013年起,按照选调生标准条件和程序,选调优秀高校毕业生到村任职,在村服务满2年后,经考核考察合格,录用为选调生。不再直接面向应届高校毕业生开展选调生工作。

  20127月,中组部、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等6部门联合印发《关于进一步加强大学生村官工作的意见》,要求“统筹做好选调生工作与大学生村官工作,逐步实现选调生工作与大学生村官工作并轨”。

  为此,山东结合自身实际,从2013年开始,山东省按照选调生的标准条件和程序选调优秀高校毕业生到村任职,在村服务满2年后,经考核考察合格,录用为选调生;不合格的,不录用为选调生,解除选调合同。不再直接面向应届高校毕业生开展选调生工作,也不再另行选聘高校毕业生到村任职工作。

  另外,2010年及以前选聘(招募)的服务基层项目人员,包括山东省委组织部组织的“选聘高校毕业生到村任职工作”、山东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组织的高校毕业生“三支一扶”计划、共青团山东省委组织的“大学生志愿服务山东计划”和“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计划”人员,已参加过往年定向考录选调生工作。2011年和2012年选聘(招募)的服务基层项目人员尚未参加这一选拔工作。为保持政策连续性,2011年、2012年选聘(招募)的服务基层项目人员,分别参加2013年、2014年的选调考试。这部分人员考上后,与今年选调的其他人员同样管理,需继续在村任职2年。

  按照《通告》规定,今年全省共计划选调1500人到村任职。其中,面向应届优秀高校毕业生选调1300名; 面向服务基层项目人员选调200名。今年的选调工作与以往的大学生村官工作相比,选调标准更高。应届毕业生须为学生干部中的中共党员(含预备党员),其中,“985”和“211”高校毕业生是中共党员(含预备党员)即可报名;服务基层项目人员须为中共党员(含预备党员)。入党时间截至2013125日。

  据悉,报考者可于2188:30-2217:30,登录山东高校毕业生就业信息网(http://www.sdbys.cn/,提交报考信息。317日上午,全省统一组织笔试,4月中下旬,按照相对集中原则在全省若干考点同时进行面试。


新闻热线:0537-3161789 新闻邮箱:jndzwww@163.com QQ:948367398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 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 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 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